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直擊日本最大食品開發展 台廠秀技術!

直擊日本最大食品開發展 台廠秀技術!

2018/10/08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是亞洲最長壽的國家,超過65歲的人口將近三成,保健品的研發歷史悠久,我們就獨家前進日本,直擊全日本最大的食品加工展,帶您一塊來看最新趨勢。

 

▲日本最大的食品開發展,代表粉紅色的原料、黃色的香料、藍色的機具都會在這展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600多個攤位聚集在這裡,這裡是東京的有名展覽館,而這個就是全日本最大的食品開發展,像是代表粉紅色的原料,黃色的香料,以及藍色的機具,都會在這裡展出,而台灣的廠商也來了。」

 

▲台灣廠商用大螢幕直播屏東的自動化實驗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打造出全展場最大的螢幕,現場就用直播,將位在台灣屏東的自動化實驗室搬上日本銀幕。生醫董事長,林詠翔:「現有的農物、產物,或者是大家比較了解的天然植物、微生物等等內容,去找出它的功能。」大秀特有的生物挖礦技術,因為像阿里山茶葉和台灣紅藜都能摻入保健飲品,靠的就是它。

 

▲阿里山茶葉和台灣紅藜的生物挖礦技術。(圖/業者提供)

 

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因為從2011年到現在,我們也解構60幾個天然物而已,這速度太慢了,應該要把這東西自動化。」

 

▲一個天然成分就得經過17700次實驗,自動化將研發時間縮短70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其實光是一個天然成分,就得經過17700次實驗,生物挖礦搭上雲端自動化,將研發時間縮短70倍。生醫董事長,林詠翔:「生物挖礦好像是用超級電腦在運算,那生物整合設計,過去用算盤在撥,這同樣是算數學,但是效率上是差很多的。」

 

研發快,甚至連LV旗下的美妝店都找他們代工,不過要打進嚴謹又飽合的日本,初期也不免吃閉門羹。

 

生醫董事長,林詠翔:「2006年我第一次來日本參展,只是那個時候實力還不夠,所以我們東西都賣不進來,一直到2017年開始,我們產品就陸陸續續賣進來日本。」

 

▲台廠與在日本擁有60年歷史的保健品製造商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產品觸角遍佈世界49國,終於讓在日本擁有60年歷史的保健品製造商點頭合作。日本藥品工業社長,高橋豐:「中國的市場商機是龐大的,我們相當期待未來的發展,放眼未來的市場成長,希望藉著這樣的合作方式讓業績更加成長。」

 

▲日本每3人就有1為年長者,因此保健食品發展的非常悠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兩旁都是藥妝店,這裡是位在日本東京的藥妝一條街,其實在日本,可以說是在路上每遇到3個人,就有將近1個人是超過65歲以上的年長者,也是這樣子,讓日本的保健食品發展的非常悠久,台灣大廠也是看準日本製造的優勢,以及台灣大廠領先的技術,要一起進軍世界舞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日本食品開發展生醫台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