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大巨蛋恐易主? 遠雄傳350億賣60%股權

大巨蛋恐易主? 遠雄傳350億賣60%股權

2018/10/11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大巨蛋案現在傳出有新買家!平面媒體報導,遠雄要以350億元出讓60%的股權,遠雄今(11)日說,沒有具體特定投資人,不過北市府也說話了,遠雄拿到使用照前,想賣股權恐怕都要市府同意,沒這麼簡單!

 

青天白日滿地紅高掛在鋼筋外露的大巨蛋旁,格外諷刺,周圍的鐵皮班駁脫落,民眾看了也直搖頭。民眾:「不好看也滿麻煩的,它就是沒有蓋完的建築。」「好像馬桶一樣不好看,做起來了沒辦法。」

 

▲外傳有新買家,董事長趙文嘉以350億台幣出售60%股權,遠雄集團發言人否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停工三年多,外傳有新買家,董事長趙文嘉以350億台幣出售60%股權,給由知名日商及台灣壽險業者聯手創立的新團隊,要接手經營權。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我們並沒有特定的投資人,所以就沒有股權轉讓問題,股權移轉我想在這個合約上都有規定。」否認股權轉任,三年多來業者也投入400億經營,致今仍無進度,爭議卻越傳越多。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大巨蛋是柯P任內最大的敗筆,也是台北市全台灣最大的爛危樓,如果不解決的話,那顯示柯P實在太差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核心的爭議還是沒有解決,接手的人遇到的問題還是會一樣,民間企業沒有辦法來做的狀況底下,市府是不是要自己評估一下,乾脆解約 把它收回。」

 

▲BOT合作案明定在營運前股權轉移不得超過5成,增資後不可超過6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遠雄要脫手可沒那麼簡單,BOT合作案明定在營運前股權轉移不得超過5成,增資後不可超過6成,一切都得照程序走。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取得使用執照之前,股權要轉讓的話,是必須要經過台北市政府同意的。」轉換經營權是不是治標不治本,外界都在看,不過民眾最在意的還是大巨蛋能否發揮價值,讓台北更美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柯文哲大巨蛋遠雄BOT易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