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餐廳怎開拓新客源? CNN:發IG美食照成王道

餐廳怎開拓新客源? CNN:發IG美食照成王道

2018/10/16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餐廳怎開拓新客源? CNN:發IG美食照成王道

餐廳現在不只要比美味,還要比誰更會拍照!美國CNN頻道就深入探討,IG崛起引爆了美食產業的變革,餐廳必須要學會拍出特色美照吸客,甚至還有專門拍攝美食照,跟創造行銷標語的公司因此而誕生。

 

指尖一壓,半熟蛋液緩緩流洩而出,光在IG滑到就令人食指大動,CNN報導調查發現,現在餐廳想要吸引人潮,靠得不再是食物的美味,而是一張張吸睛的美食照。

 

▲靠著奶昔橫掃IG,病毒式的洗腦吸引點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擠滿鮮奶油,疊上彩虹糖的奶昔,色彩繽紛的賣相好吸睛,賣相超級瘋狂,而這家主打漢堡的餐廳,竟靠著這杯奶昔橫掃IG,病毒式的洗腦吸引點閱。奶昔店經營者Chris Barish:「人們不斷拍照,所到之處都要發文,希望在IG刷存在感,我沒有定義過奶昔,只知道它有非常不同的元素,從瘋狂奶昔、漢堡再到音樂,設計呈現是非常多元的。」

 

不懂拍照、不會發文無妨,有業者嗅到IG商機,專門替餐廳包裝品牌,小到印有字樣的糖包、菜單,大到環境外觀。業者:「我們替咖啡廳發文,想像不會設限,開幕前幾個月,我們注意到人們很常發跟糖有關的文章,所以我們只是仿效它。」

 

▲有業者替餐廳包裝品牌做行銷,吸引顧客上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正夯話題,搭上美食照,果然幫餐廳吸引13.2萬追蹤者,不過賣相重要,口感還是要顧,不少民眾就說有踩雷經驗。民眾陳先生:「看到很好吃,然後就特別去,結果就跟照片不一樣,就很想走出那間店。」民眾廖小姐:「日系森林的網美店,布朗尼吃起來很乾,或是飲料看起來漸層很美,但是喝起來很像色素。」

 

民眾余小姐:「看到三明治實際有點縮水,起司根本沒流出來,就只有一點點而已。」民眾陳先生:「色澤一定會有落差,因為他們IG使用者都有調光,就是會把它拍到最好看。」社群行銷就像把雙面刀,美食照可以快速達到宣傳功效,但顧客用餐後發現實體不佳,餐廳壽命也不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Instagram視覺行銷美食照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