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高雄千億富豪曝光! 揭秘「大統」創辦人

高雄千億富豪曝光! 揭秘「大統」創辦人

2018/10/25 21:16 東森財經新聞

澄清湖風景區,您一定不陌生,不過您知道嗎,地主就是曾為東南亞最大百貨的高雄大統百貨吳家,相當低調,顯少人知道,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就是他們引進的,背後創辦人吳耀庭是農家子弟白手起家,事業版圖橫跨百貨觀光畜牧,年營收逼近千億元!

 

50年前,一部名為高雄發的尾班車,就特別前往高雄大統百貨取景,電影中可以看到高雄第一部自動電扶梯,還有頂樓的兒童樂園,全是高雄大統集團吳家首創,而吳家也正是澄清湖風景區金店面大地主。

 

財經專家黃世聰:「大統的這個吳家一直是非常非常的低調,也就是說,事實上在過去幾年的時間裡面,有人幫他們估算,他們光是在高雄的話,至少有20棟的這個樓房。」

 

▲大統百貨吳家也是好市多大股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霸氣漲房租40萬,就是大統百貨吳家第二代吳天翼,令人驚訝的是,吳家財力雄厚,居然也是好市多大股東,持有45%的股份,每年就有500億元以上的營收,加上其他事業體,年營收逼近千億元。

 

財經專家黃世聰:「其實吳家的這個身價不會比檯面上高雄的大家族來得低,是一個低調,然後又藏附在他們家族中間的一個這個不知名。」打造當年高雄最霸氣百貨的就是吳耀庭,1926年出生,在台南縣北門鄉的農家,曾做過倉管、監工,轉行賣進口貨起家。

 

財經專家黃世聰:「他想要去當時高雄最好的百貨公司,去買一面鏡子給他媽媽,沒想到受到店員的冷嘲熱諷,但是他也從中間看到商機出現,所以他馬上就在這個百貨公司裡面,租下來一個專門在賣毛線的。」

 

▲吳耀庭掌管各大產業分別繼承給兒子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這樣,吳耀庭開始進軍百貨業,還擴展到飯店業、電器、餐飲和畜牧,吳耀庭過世後,大房長子吳進億掌管華王大飯店,大房次子吳天翼則掌管大統畜牧,二房吳振華則是擁有最賺錢的百貨事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大統百貨吳家吳耀庭好市多大家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