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酬庸佔滿位子?! 國營事業人才留不住

酬庸佔滿位子?! 國營事業人才留不住

2018/10/29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國營事業狀況百出,藍委曾銘宗就表示,蔡政府安插親信,把國營事業酬庸化,任用不專業人才擔任高層,不過綠委陳亭妃也有話要說,強調一切用人唯才,也呼籲行政機關出面解釋誤會!

 

▲孫運璿力推十大建設,油危機也能化險為夷,深得民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程師出身的孫運璿,在近20年的為官生涯中,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深得民心,不僅力推十大建設,民國62年爆發石油危機也能化險為夷。立委,曾銘宗:「都是用自己的親信,而且是政治任命,這種情況孫運璿時代不可能會發生。」

 

▲李國鼎成立新竹科學園區,讓台灣電子、資訊工業躍上國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同樣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還有李國鼎,在1985年成立新竹科學園區,同時創立台積電,讓台灣電子、資訊工業躍上國際,名列前茅,贏得財經、科技教父美名。前經濟部長,李國鼎:「年輕一輩的,延續這資料,會利用,實在是非常感謝。」

 

要把一生耕耘的成果傳承給新世代年輕人,但如今放眼台灣經濟,台鐵、中油等國營事業狀況百出,外界質疑,在酬庸政治下恐怕成為常態。立委,曾銘宗:「親信或者是他自己的人,都不是聘請專業的人來經營國營企業,難怪最近國營企業狀況頻出。」

 

▲如今台鐵、中油等國營事業狀況百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陳亭妃:「也就是希望所有的人才,不因為他行政資歷的問題,而有所被限制,有被誤解的要解釋清楚,要檢討的必需要檢討,必需要做改革,這沒有任何可以有談判的空間。」

 

綠委強調一切都是誤解,但看在民眾眼裡還是憂心忡忡。民眾:「當然是很不負責任,怎麼可以用酬庸,他是按照這個年資升上來的,那對他們來講都是不公平的。」民眾:「應該要選比較有能力的人來做事,不是安插自己的人。」

 

就盼政府能借鏡前人,讓台灣重回孫運璿、李國鼎時代的榮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