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亞馬遜資安危機! 網站公開用戶姓名電郵

亞馬遜資安危機! 網站公開用戶姓名電郵

2018/11/22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亞馬遜陷入資安危機,竟把用戶的姓名和郵件地址公開在網站上,民眾說很不被尊重,另一家電商京東,則爆出血汗雇用學生,工作16小時,時薪只有63元,還低於最低工資。

 

外電MOXNEWS:「名字和信箱地址,在黑色星期五和網路星期一被公開。」美國電商亞馬遜驚傳資安危機,21日有網友收到亞馬遜的來信,通知系統發生技術性錯誤,導致用戶個資公開顯示在網站上。

 

▲美國電商亞馬遜驚傳資安危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林小姐:「不只網購平台吧,應該很多地方都在洩漏吧。」民眾薛小姐:「很不被尊重吧,關於自己更詳細的地址或是什麼,被透露在網路上。」民眾劉小姐:「很傻眼,為什麼會外漏出去,因為畢竟也是相信這個網站。」民眾劉先生:「個資就會被人家盜用,不小心可能就會被人家詐騙。」

 

事後亞馬遜發聲明表示,技術性錯誤已經修復,建議用戶不用重新設定密碼,至於影響用戶數,則不願多做回應。

 

▲大陸電商平台京東傳出壓榨學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也是電商平台的京東,剛打完雙11大戰,就爆出壓榨學生,在光棍節銷售期間強迫百名技職學生,工作16小時到晚上,時薪還低於最低工資,只有1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3元。有學生就說這是學校活動,不實習是不可能的事,也有學生透露,當天獲得食物用餐後立刻要返回工作崗位,甚至不實習拿不到畢業證書。

 

京東執行長劉強東(2018.03):「千萬不要企業成功了,錢賺了,結果到時候因為違法犯罪,人進牢裡去了。」京東則坦承部分在銷售旺季的臨時工待遇,未達京東標準,只盼企業都能上緊發條,做好內部管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亞馬遜京東電商資安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