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寄予厚望!5G為台灣產業轉型驅動力

寄予厚望!5G為台灣產業轉型驅動力

2018/12/03 21:15 東森財經新聞

5G被視為是台灣未來產業轉型升級的驅動力,隨著各國加速商轉,開始推出相關服務,證交所和資策會也積極號召產學參與討論,邀請了5G相關產業鏈的大廠參加業績發表會,提高投資能見度。

 

▲AI、物聯網、車聯網背後靠5G環環相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描繪未來的智慧城市藍圖,AI、物聯網、車聯網,處處都是聰明科技,背後靠5G環環相扣。隨著各國商轉時間訂在2019、2020年,台灣產業鏈蓄勢待發。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中:「IHS Markit研究報告指出,透過5G台灣可望在2035年,締造1340億美元商品服務的總產值,並帶動51萬個就業機會,為台灣經濟帶來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2018年預估台灣通訊產值會達到3.4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資策會MIC預估,2018年台灣通訊產值會達到3.4兆,比2017年成長6.2%,2019年可望持續成長,5G服務是未來發展的主要動能之一。

 

證交所與資策會特別舉辦5G產業發展座談會,產學界代表都認為在5G發展上,台灣絕不會、也不能缺席。

 

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5G帶來的其實和3G、4G不太一樣的是說,過去比如營運商,硬體製造可能佔有8成的市場比例,但未來軟體和服務至少會五成的機會,也就是說我們如何基於過去在硬體的優勢,能夠結合將來大的市場空間,把我們的軟體服務、應用的部分,把市場機會做到,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5G讓網通廠有機會切入電信端、雲端和基地台產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5G讓網通廠有機會切入電信端、雲端和基地台產品,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對電信商而言,投資下去要如何賺錢才是重點,應用服務會是5G發展順利與否的關鍵。

 

台灣科技大廠由中華電領軍組成國家隊,整合台廠上中下游,40多家業者一同攜手,目標是2020年推出5G預用商用網路。

 

▲台灣科技大廠國家隊整合40多家業者一同攜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打群架在產業發展上非常重要的,過去是單打獨鬥,過去不僅是力量分散,也造成價格競爭,如果我們能夠整合一個國家隊,從晶片、產品一直到應用服務,能夠結合起來的話,不僅在台灣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試驗,找出各種問題,之後我們外銷全世界、拓展全市場的時候,也比較會有勝算。」

 

為了獲得投資人青睞,5G產業科技廠一連舉辦兩場業績發表會,銅箔基板廠聯茂看好大陸加速建設5G基地台,喊出網通出貨將大爆發,全新也看好5G未來發展,要協助客戶開創更多創新應用。

 

▲5G產業科技廠一連舉辦兩場業績發表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把5G視為整個資通信產業未來的驅動力量,各大廠更看好明年進入5G元年,商機可望提前發酵,挹注營運表現,前景光明,也讓相關產業族群成為投資人眼中的亮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5G產業轉型發表會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