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機車加裝ABS 雙陽呼:調降1成貨物稅

機車加裝ABS 雙陽呼:調降1成貨物稅

2018/12/17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機車加裝ABS爭議持續延燒,交通部要業者自行吸收成本,引來光陽集團行政長柯俊斌,以及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齊聲呼籲,希望貨物稅至少調降1成,甚至對半砍!立委也出面呼籲,要做完整規劃考量民眾,千萬不能只有廠商得利!

 

機車新車加裝ABS爭議延燒,交通部希望機車業者能夠自行吸收成本,但業者大喊吃不消。

 

▲光陽和三陽皆提出建議的政策配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光陽集團首席執行長柯俊斌就說,政府應該提出政策配套,建議適度調降機車貨物稅,而三陽工業董事長也表示,ABS相關費用可觀,不太可能要求業者全埋單,希望貨物稅能調降10%,甚至對半砍。

 

立法委員,鄭寶清:「一年台灣因為車禍發生的死傷有1600人,如果裝ABS,估計可以減少600人,就是減少數量超過三分之一,這對於行車安全有非常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希望對於裝不起ABS的人,政府應該進行補貼,不論是用實質補貼,或者是用降貨物稅的方式,都是可行的。」

 

▲現行機車的貨物稅是17%,業者喊出機車要降貨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行機車的貨物稅是17%,以一台8萬塊的125機車來說,就要課稅1萬3千元,喊出機車降貨稅,就是要讓價格更親民,但是民眾也質疑,降了貨稅機車是不是真的會變便宜。

 

民眾,蘇先生:「應該是補貼消費者吧,怎麼是補貼業者呢?」民眾,劉小姐:「直接補貼當然是最好的,政府的方式給我們,而不是由業者那邊再降價。」

 

▲民眾則是希望政府能直接補貼消費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鄭寶清也指出,機車族很多都是經濟劣勢的年輕族群,除了安全考量,也希望價格要合理。

 

立法委員,鄭寶清:「不要降了貨物稅之後只有廠商獲利,而沒有直接到消費者身上,但是補貼是可以直接到消費者的身上,這兩個政府都要做完整的規劃。」

 

▲ABS補助配套措施就希望兩全其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ABS政策推動,民眾業者都不希望價格大幅調漲,補助配套措施就希望兩全其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