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消費券回歸?曾銘宗怒:先還5.5億國債

消費券回歸?曾銘宗怒:先還5.5億國債

2019/01/02 21:40 東森財經新聞

小英總統2019當財神,要發500億元紅包,只是哪裡生出這麼多錢,原來就是你我超收的納稅錢。

 

▲蔡總統將拿超徵的500億稅收編列特別預算、照顧弱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蔡總統在新年談話提到,將拿超徵的500億稅收編列特別預算、照顧弱勢,除了減免小商家營業稅、擴大國旅補助,也要補貼小黃司機油錢,另外,可能的做法之一還有發放消費券給中低收入戶。

 

民眾:「政府補助很需要,大概5000以內吧。」民眾:「因為就之前那次來講,好像大家只是一時的開心,但是可能後續的問題也沒有什麼解決。」

 

▲財政部官員私下也坦言,政策事先沒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民眾有怨言,財政部官員私下也坦言,政策事先沒討論,自己也是看了報紙才知情,網路上鄉民更氣炸了,政府大調菸稅、遺贈稅,會超收稅款簡直是廢話,許多不用繳稅的人,收入根本高出普羅大眾,還有人說只照顧弱勢不公平,乾脆全民一人發2000。

 

淡江大學財金系主任,聶建中:「有生產能力的人,我覺得要有好的激勵措施,才是一個國家的永續經營之道,因為你如果只是盲目的降稅,對一些原來有能力生產者,可能反而造成他的負向的勞動力。」

 

▲根據財政部統計,全台每個人平均都背著22.7萬元國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且根據財政部去年12月的統計,全台每個人平均都背著22.7萬元國債,立委痛批不還債反而債留子孫,難道是選舉考量。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現在中央政府的負債有5.5兆,還有前瞻通過的有8900億還沒有舉借,政府財政哪有那麼好。」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拚經濟也要讓大家生活有感覺,所以各種措施都是政策手段。」

 

政府也承諾農曆年前會提出完整規劃,相信這筆錢不會白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消費券超徵稅收國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