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楊英風「分合隨緣」安座南美館 市民接力牽引

楊英風「分合隨緣」安座南美館 市民接力牽引

2019/01/14 18:29 東森財經新聞

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原本位在文化中心的雕塑作品「分合隨緣」,搬家到台南美術館。14日也舉行安座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跟600位民眾,接力牽引到定位。而楊英風大師的雕塑作品「分合隨緣」,在30年前以75萬工本費賣給台南市文化中心,現在價值已經有上億元。

 

▲600人接力將雕塑作品牽引到定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過600人接力,奮力拉著繩索,將雕塑作品牽引到定位。南台灣的艷陽,但擋不住台南市民的熱情,市長黃偉哲也拉到滿身大汗。台南美術館預計在1月27號正式開幕,而14日就先將雕塑家楊英風的大型雕塑作品,分合隨緣先安座。

 

台南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這是三十多年前的,這是楊英風大師送給台南市的一個大作品,也是他畢生創作的重要作品之一。」

 

▲分合隨緣以不銹鋼材質創作,磨光的鏡面效果,也能轉換成如夢似幻的景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合隨緣以不銹鋼材質創作,磨光的鏡面效果,也能轉換成如夢似幻的景象,而原本落座在台南市文化中心,這次移至台南美術館前,就如同它的名稱一樣,分合隨緣。

 

台南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當年楊英風大師很慷慨,給我們僅收了一點點工本費,那時候的價值不斐,現在價值更高,我們為了美術館在這裡成立,我也覺得應該把楊英風大師的作品發揚光大。」

 

▲台南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大師坂茂設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大師坂茂設計,採用五角型,鋼製大屋頂,陽光會從縫隙灑落在室內,也採用通透白淨的風格,簡潔卻不失美感。

 

台南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我們努力了八年,終於即將開館,我們的特色就是把美術館公園化,過去大家以為美術館是一個高不可侵的藝術殿堂,其實不然,我們繼文化的發展,繼美術教育的推廣,我們把美術館跟人民接近。」

 

市長黃偉哲也帶領附近居民與工程單位,舉行謝土儀式,向在地的神靈祈求平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