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等了12年! 建國、長春都更案開工動土

等了12年! 建國、長春都更案開工動土

2019/02/20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等了12年! 建國、長春都更案開工動土

都更整合不容易,長春建國路口的都更案,耗時12年終於在今天開工了,建商老董李文造分享心路歷程,說都更案平均都要等上十年,實在很不容易,另外兒子主導的松山區都更案更是花了16年,從還沒結婚,整合到小孩子都生了。

 

拿起金鏟動土,連住戶都來看開工,這都更案終於動工了。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四周圍幾乎都是老房子,其實我腳底下踩的這塊空地,在過去也是老屋,不過可以看到其實這塊基地面積相當的大,有556坪,不過從整合到都更到蓋成新案,就花了12年的時間。」

 

▲長春建國都更案耗時12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位在長春建國路口精華地段,打出中坪數吸客,但一拖就拖了這麼久,連有房市鐵嘴之稱的建商老董李文造,也難敵繁瑣程序。建設公司董事長李文造:「所有的建案都進入微利的時代,現在都更平均,起碼都要超過10年,因為它這個手續還要經過整合,還有每一個人的意見都不同。」

 

都更不易,還不只是個案,李文造兩個兒子也同樣碰上困難。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有種花還有種草,不過這裡其實不是一個公園,一塊1700坪的基地,其實是一個都更案,不過它耗費了16年才整合完成。」

 

▲都更案耗時16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間這棵超過百年的榕樹,就見證了都更路程,從2002年喊出都更消息,歷經200多場以上公聽和審議會,終於在2018年完成了。

 

建設公司總經理李耀中:「現階段可能還是會比較困難,當然在行政流程,可以盡量再簡化一些,但我覺得整體來講,還是不太容易,現在都更就是沒辦法,一般流程就是要走那麼久。」政府喊出2019年要審議完100件都更案,300件危老案,要達標恐怕得要加把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都更長春建國整合程序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