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富智康發預警 2018年恐慘虧268億台幣

富智康發預警 2018年恐慘虧268億台幣

2019/02/23 19:36 東森財經新聞
富智康發預警 2018年恐慘虧268億台幣

台灣市值前兩大的高科技公司:台積電和鴻海,最近都不好過。鴻海旗下的富智康,昨(22)日發布獲利預警,2018年竟然慘虧高達268億台幣,破歷史紀錄!台積電日公告最新年財報指出,晶圓壞片事件估計損失達61億台幣,是電腦病毒事件的2.35倍!

 

鴻海董事長尾牙喊要有信心,但專攻非蘋手機代工的富智康,22日發布獲利預警,預估2018年虧損將擴大約268億台幣,超越2017年的161.8億台幣,破歷史紀錄。

 

▲富智康預估2018年虧損將擴大約268億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豐勝):「富智康的股價並沒有大跌,因為他只是把這個利空,把它做全部的傾瀉而出,但是其實富智康在去年以來,包括今年年初的跌勢,也已經很慘重了。」虧損為何如此嚴重,光外匯預期淨虧損1.2億美元,另外公司轉型支出增加,業外投資也虧損,都可能連累母公司鴻海的獲利。

 

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豐勝):「鴻海的富智康,最重要的問題是,它去吃掉Nokia的銷售品牌,應該是說,聯想併掉Motorola,當年度的第3季就認列虧損將近三分之一,明基去併掉西門子也是大賠了350億,現階段鴻海又犯這個錯誤,鴻海大版圖的擴張,反而不是所謂的營收挹注,而是一些所謂的拖累。」

 

▲台積電晶圓瑕疵事件,虧損恐更勝病毒感染事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營運出現挑戰的還有台積電,22日公告2018年財報,指出2019年1月時的晶圓瑕疵事件,估計損失新台幣61億元,將在第1季認列在營業成本項目,損失之大,為電腦病毒感染事件的2.35倍。

 

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豐勝):「市場估計損失是5.5億美元,也就是大概超過160億以上,以目前來講的話,是低於原先的虧損的預估值,但是如果順利的跟,跟上游原料廠來索賠成功的話,可能還比病毒損失的30億以內,還要來得輕微。」看來沒有張忠謀的台積電,恐怕得要上緊發條。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富智康台積電虧損鴻海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