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再生能源2025達27GW 陳立誠批:沒風、地又狹

再生能源2025達27GW 陳立誠批:沒風、地又狹

2019/04/15 21:28 東森財經新聞
再生能源2025達27GW 陳立誠批:沒風、地又狹

政府12日通過2025年再生能源推廣目標總量2700萬瓩入法,未來將有5千戶用電戶受影響,但專家痛批,根本不合理,台灣地狹人稠、夏季無風,推再生能源五年期限要達標,就怕吃力不討好!

 

手拿旗幟,高喊口號,全都要抗議政府,大動作推綠電,但卻是拿太陽熱能來開刀。台灣太陽能商業聯合總會代表黃正忠:「非核家園在玩假的嗎,多家廠商在去年的,營業額降了50%-60%,讓好幾千戶的家庭受到貧窮。」

 

▲政府12日通過2025年再生能源推廣目標總量2700萬瓩入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怒嗆政府玩假的,不過立院12日才通過,再生能源修法,定下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27GW高門檻,其中太陽能就佔2千萬瓦,離岸風電佔550萬瓦,但就怕帶動電價跟著漲。

 

立委黃昭順:「離岸發電可以做,但我們也發現到離岸發電當中,有許多弊端並沒有考慮到整個能源政策的布局,這是很可惜的。」業者喊苦,專家則說,砸兆元蓋離案風電,但台灣夏季無風,靠得住的風力只有裝置容量的6%,而要推太陽能,地狹人稠又多雨,台灣根本沒本錢。

 

▲有專家認為台灣環境不適合發展太陽能跟風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能源專家陳立誠:「離岸風電,花了快要1兆的錢,它在夏天的功能,比不上台中電廠一部機,全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140公頃,每年發電1億度左右,原來彰工是要蓋火力電廠,每年可以發電2百億度。」

 

▲大戶條款挨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大戶條款」,也是重點,要求用電大戶設置,至少10%的綠電,還嚴格要求「電證合一」,預估至少5千企業受影響,挨批是變向替綠電業者,推銷與解套。

 

能源專家陳立誠:「裝置容量,等於說台灣現在65%的裝置容量,要在5年之內達到。」算下來,每年多出2千億的電費,等於就要從每個家庭口袋多掏2萬3千元,政府大舉推綠電,也得看看台灣能否承受龐大代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再生能源太陽能風力非核家園缺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