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等了13年!王永慶心血落成 王瑞慧感動哽咽

等了13年!王永慶心血落成 王瑞慧感動哽咽

2019/05/23 20:51 東森財經新聞
等了13年!王永慶心血落成 王瑞慧感動哽咽

長庚醫院斥資33億打造的研究大樓首度亮相,董事長王瑞慧今(23)日致詞,一度哽咽說,土地是爸爸王永慶親自挑選,等了13年終於落成!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領頭,旁邊站的是二房長女王貴雲,2人有說有笑,因為王家人等了13年的結晶,終於正式啟用。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對不起,因為今天比較感動,是因為這個地,事實上是我父親在世的時候,所以我們才有今天,有能夠做到前面的質子中心,跟現在蓋的研究大樓,在經歷這十幾年,我們終於可以完成。」

 

簡約灰色線條,地上10層地下2樓,斥資33億打造的實驗動物中心,首度亮相。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的出來今天,省話一姐王瑞慧壓力真的很大,致詞時還不小心卡詞當機。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創辦人王永慶的一個精神跟他的目標,我們一定要很努力去達到,責任跟要承擔很多的包袱,不是包袱,應該是期許。」

 

面對人群很害羞,王貴雲也說了,因為她滿腦都子都在想怎麼拚醫療。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王貴雲:「王瑞慧董事長是一個非常盡心盡力,服務在長庚醫院的人,除非說她會談到她的孩子們。」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今(23)日致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是隨口說說,現場更讓記者們化身粉紅大軍,直擊實驗室驗收成績單。這就是長庚引進全台首套自動化清洗系統,斥資6千萬,厚實動物實驗。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研究的成果可以應用在臨床上,可以造福更多的病患,然後也可以讓長庚在國際的舞台上更加耀眼。」

 

兼具研究、治療會議等多功能園區,就要持續為台灣醫療深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長庚投9億蓋轉運站 王瑞慧:交通困擾30年

來看台塑創辦人王永慶跟三房李寶珠的三女兒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7日出席機捷A8轉運站簽約,喊出預計11月動工,3年內完工!其實王瑞慧挺過2017年醫師出走風暴後,個性強勢的她似乎有了些轉變,熱愛公益,還會逗趣調侃自己其實很懶惰!

 

熱情握手,再來個大合照,好久不見的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親自出席桃捷A8轉運站興建簽約儀式。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跟三房李寶珠的三女兒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白襯身搭配黑色西裝外套,盤起頭髮,俐落打扮。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長庚醫院在林口,是在43年前開始建立,除了前面十年的營運沒有什麼業務量以外,後面幾乎在交通上一直都是我們很大的困擾,我們也很榮幸能夠爭取到這個BOT案。」

 

轉運站及停車場,預計11月動工,3年內完工啟用,其實王瑞慧最近真的拚很大。

 

▲轉運站及停車場,預計11月動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4月才領軍團隊前進馬來西亞,捐贈價值600萬的人工電子眼和15套洗腎設備,克服害羞的個性,努力站上前線。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桃園市多了一個國際水準的會議中心,因為我是覺得台灣在很多能見度越來越高,事實上我們在開國際會議,很多國家都願意來參加。」

 

難得露臉眉開眼笑,相較當年長庚醫師出走事件沒有擊垮他,但對王瑞慧來說,最開心的應該是這一刻 。

 

選擇出席公益拔河比賽,還不忘自我調侃。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每個人都認為我在裡面我一定會贏,但是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所以我在裡面,每次我在的隊伍都會輸。」

 

歷經挑戰沒有退縮,剛柔並濟繼續前進。

 

看更多

 

經營之神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逝世將滿十週年,特別舉辦展覽懷念王永慶白手創業精神。而台塑常委王瑞瑜也親自出席,想起父親紅了眼眶,提到川普的保護主義,王瑞瑜說如果王永慶還在,一定會罵死他。

 

粉紅襯衫配黑花長裙,久未露面的台塑常委王瑞瑜難得現身,因為父親也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逝世將滿10週年。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沒有看到他的最後一眼,我是那天9點15分晚上接到我姐姐的電話,說我父親去世了。」想起父親,王瑞瑜也紅了眼眶。

 

▲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王永慶之女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有一次在美國下大雪,早上5、6點起來,那時候可以說又餓又冷又睏,所以整個臉就糾結在一起,那我父親當然也是在跑,他看到我的臉,他也沒講話,終於跑完了很快樂,他跟我講這就是人生,要體會先苦才能後甘。」即使王永慶教導嚴厲,卻在子女的人生漸漸發芽。

 

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你們知道有個看門的,然後我就看他拿出5塊美金,我們要省自己,可是像他們這些人是很辛苦的。」

 

▲王永慶年輕模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特展裡頭許多照片首次曝光,像是王永慶在20幾歲時倚靠著機車,甚至有AR互動,能和創辦人再次同框,只是十年過去,王瑞瑜也感嘆社會已不同以往。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我覺得如果他今天在的話,整個社會不是這個樣子,我覺得今天社會那麼的混亂,我覺得他有一股鎮定整個社會的一個能力。」

 

不只台灣,美中貿易戰導致國際經濟變化,王瑞瑜也首度表態。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他最反對的就是川普現在在做的提高關稅,他認為說一個國家如果提高關稅,是在保護自己的產業,那保護自己的產業就代表說你沒有競爭力,我想如果他今天還在的話,他一定會把川普罵死。」在相對混亂的經濟情勢,藉由懷念王永慶白手創業的精神,盼能有條指引之道。

關鍵字: 王瑞慧王永慶長庚研究大樓醫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