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哈日族哭暈了!日圓飆逾2年半新高

哈日族哭暈了!日圓飆逾2年半新高

2019/06/03 19:30 東森財經新聞
哈日族哭暈了!日圓飆逾2年半新高

哈日族又要哭了!因為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避險資金也持續湧向日圓,讓日圓破0.295元大關,飆逾2年半新高!另外金價也看俏,黃金現貨漲了0.49%,創逾兩個月新高!

 

▼日圓破0.295元大關,飆逾2年半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米奇米妮在城堡前大跳熱舞,擄獲大人小孩的心,但現在要去日本迪士尼朝聖,荷包可要失血了。

 

若和4月14日的低點0.2789元比一比,現在兌換台幣5萬元,就足足差了約1萬日圓,等於少換1張迪士尼門票,台銀3日日圓,現鈔牌告賣出價,早盤就破了0.295元大關,最高來到0.2954元,收盤來到0.2945元,創近2年半新高。

 

台股籌碼專家阿斯匹靈:「目前因為川普向各國宣戰,到處亂打貿易戰,造成全球資金的一個恐慌,所以哪裡安全就往哪裡去,美元相對比較強勢,黃金也開始成為一個避險標的,當然日圓也是一個避險資金的一個方向。」

 

哈日族哀嚎說,已哭暈在廁所,早知道就梭哈全換,還有人問該不會一路漲到年底吧,但專家這樣說。

 

台股籌碼專家阿斯匹靈:「日圓最近也是持續的上漲,但從台股這幾天看起來的止穩的狀況下,感覺恐慌已經到一個段落了,所以日圓個人認為,可能是相對高點,等到月底兩邊中美,又出現一個和平談判的時候,那時候再來進場買黃金,或日圓或美元,才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點。」

 

另外黃金同樣也升溫,亞洲黃金現貨3日,盤中漲0.49%,報每盎司1311.79美元,創逾兩個月來新高。

 

▼黃金同樣也升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後期的話就是要看說,尤其是美國跟墨西哥,這邊的關稅是不是有加劇,跑到1342美元。」

 

▼亞洲黃金現貨3日,盤中漲0.49%,報每盎司1311.79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推升避險需求,也連帶讓金價再走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日圓貿易戰哈日族黃金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