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積電否認遭美調查華為出貨 台經院憂:景氣壞

台積電否認遭美調查華為出貨 台經院憂:景氣壞

2019/06/03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否認遭美調查華為出貨 台經院憂:景氣壞

中美貿易戰升溫,傳出台積電遭美國商務部調查華為出貨,隨後台積電鄭重否認強調沒有這回事,但台廠也面臨客戶追問非陸產能多少,有專家指出,貿易戰線將擴大,恐怕演變成災難片。

 

中美貿易戰敲響警鐘,還傳出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在台協會,派人到台積電關切華為出貨,但隨後遭到台積電鄭重否認,強調完全沒有這回事,不過專家點出,這場貿易戰,接下來將演變成災難片。

 

▼台積電鄭重否認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在台協會派人到台積電關切華為出貨此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下半年或明年的經濟,美國不能保二,歐洲不能保一,中國不能保六,當這三個大的經濟體經濟同時往下滑,那我想對經濟來說,整個經濟前景來說就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可能會釀成一些經濟的災難。

 

貿易戰牽動電子業製造版圖,台廠現在被客戶追問有多少非大陸產能,這也變成美、日、歐,客戶關心的焦點,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說,現在大陸是世界工廠,未來工廠則是全世界,而啟碁被客戶追著跑,董事長謝宏波也馬上喊出要投入20億元,在台灣南科和越南同時啟動擴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其他國家也慢慢開始採取一些反制或報復的動作,比如說中國大陸課關稅,印度或者是墨西哥也開始有些動作,所以從原來的單純的美中雙方貿易戰,現在慢慢好像演變成貿易世界大戰,蔓延到其他國家,對日本對歐洲,美國也採取很多強硬動作。

 

▼台股3日重返10500點大關,上漲1.58點,成交量956.16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球景氣因為貿易戰延燒走緩,但台股3日重返10500點大關,上漲1.58點,成交量956.16億元,新台幣則以31.6元升值1.2分開出,收盤來到31.503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台積電華為貿易戰電子業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