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替國庫省140億! 驗收年改上路週年成績

替國庫省140億! 驗收年改上路週年成績

2019/06/04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替國庫省140億! 驗收年改上路週年成績

年金改革從2018年7月上路至今仍然吵得沸沸揚揚,不少公教人員還是希望恢復18%!但檢視2018年下半年就已經替國庫省了140億元,更減少國家高達1兆4千億的潛藏債務!

 

年改將軍公教,18%歸零滿週年前夕,提前檢驗成果,2018下半年度一共替國庫省了140億元,教育人員就占了76億元,公務人員60.74億元,軍職人員也有4億元,這成績單民眾怎麼看。

 

▼年改將軍公教,18%歸零滿週年前夕,提前檢驗成果,2018下半年度一共替國庫省了14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就公教人員的部份,他們可能在比較基層的部份也是有他們的需要。」、「如果政府的經濟是好的,我相信是可行的,但是現在好像不太適合。」實施年改後減少了,1兆4千億元的潛藏債務,省下的錢通通挹注退撫基金,至少能撐30年都不會破產。

 

立法委員李俊俋:「各個基金都已經接近破產,那如果年金都不改的話,那事實上現在,已經退休的人也會領不到,然後還沒有退休的人也會領不到。」在軍公教眼裡還是很難服氣,只是年改若走回頭路,恢復18%的利息,退撫基金恐得再面臨破產危機,國庫每年也得多支出800億元,所得替代率改回95%,退休公教領的錢竟然還比在職時來的多。

 

▼只是年改若走回頭路,恢復18%的利息,退撫基金恐得再面臨破產危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李俊俋:「不會造成下一個世代來承擔這個世代的負擔,現在當然領18%的人,錢也領的比較多,那這樣的情形就一直在吃下一代的基礎,那就變成下一代人他沒有辦法領到退休金,那這個才是最嚴重的。」不過也有藍營立委表示年改只是在「吃老本」,怎麼取得平衡,恐怕還考驗政府智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退休基金護盤挨轟 蘇揆:幫每位勞工賺了1萬元

貿易戰讓國際股市動盪,政府於是挪用四大基金挹注台股活水,然而公教退休團體怒批,養命老本根本就不該被政府拿來隨便利用,於是在今(31)日召開記者呼籲「反護盤」!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就向勞工報喜,稱勞動基金2019年第一季獲利不錯,幫每位勞工賺了1萬塊的退休金!

 

監督退休金績效聯盟:「反護盤,要績效,要績效。」拿著標語握拳吶喊口號,這群退休教師與公務員怒控退休金變成政治犧牲品。

 

監督退休績效聯盟代表吳南嬿:「我們國內的基金運作其實非常的黑箱,退撫基金進場50億,勞退基金進場210億都是在高點,然後它的目標就是為了要護住10200點的盤,這就是護盤,這樣會導致我們的退撫基金跟勞退基金的收入變少,收入變少,相對的我們的退休金就變少。」

 

▼監督退休績效聯盟代表吳南嬿:「一樣100萬給它投資,10年之後,丹麥ATP(退休基金)的獲利是277.61萬,同樣的10年,新制勞退只有40.92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覺得這老百姓的錢,應該是要善用。」、「資金的規劃是要必須分配的,不是把東牆補西牆。」加碼拿出圖表,對比歐洲與台灣勞退的差別。監督退休績效聯盟代表吳南嬿:「一樣100萬給它投資,10年之後,丹麥ATP(退休基金)的獲利是277.61萬,同樣的10年,新制勞退只有40.92萬。」

 

立委「政治歸政治,我的血歸我的血,請政治不要碰到我的血,請不要拿我的血來護盤。」、「因為現在的中長期的報酬率基本上大概就是3%左右,已經長期偏低,所以我希望透過,不可以參與相關護盤,另外讓相關的操盤制度跟可以引進民間專業人士,能夠徹底改善未來操盤績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就透過LINE宣示,勞動基金、勞保、勞退,政府都有妥善運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就透過LINE宣示,勞動基金、勞保、勞退,政府都有妥善運用,光是2019年1月到3月就獲利2100多億,等於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1萬塊錢,要民眾安心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年改衝擊房價? 公教熱區房價飆漲5%

都說被砍了年改衝擊房市?但數字會說話!在大安、文山、新店、永和四大公教購屋最受歡迎區域,房價全面上漲2%-5%,專家也分析,低總價、高CP值的蛋白區房屋,吸引不少自住買盤進場!一字排開都要出售,公教人員最夯地段,大安、文山、新店、永和似乎沒受年金改革衝擊,房價翻紅,通通上漲2-5個百分點。

 

▲公教人員最夯地段,大安、文山、新店、永和似乎沒受年金改革衝擊,房價翻紅,通通上漲2-5個百分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寧可把這樣子的一個資金拿去做比較長期穩健的投資,當然也包括購屋置產,甚至留給下一代,並沒有像過去想像的說,因為有這樣子的年改議題,造成拋售潮。」

 

▲,新建案每坪房價來到28.1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海輕軌緩緩入站,最近也很夯的淡水,新建案每坪房價來到28.1萬,上漲2.1萬,領頭蛋白區房價向上衝。雙北前十大上漲區塊,淡水漲8.08%居龍頭,永和漲5.61% ,中山也漲4.91%,不過仔細一看,除了永和、中山和大安,其餘竟都是蛋白區。

 

▲淡水漲8.08%居龍頭,永和漲5.61% ,中山也漲4.9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CP值比較高的也是相對來說總價低,或者是單價比較低的區域,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在蛋白區它的價格跟量都有明顯的回溫,這也顯示出來說,整體的房市已經築底了,也吸引非常多的自住買盤有信心進場。」有漲也有跌,松山下跌 -4.27%,八里 -3.21%,中正區也跌 -2.84%,雖然跌幅都在5%內,但民眾還是保守觀望。

 

▲有漲也有跌,松山下跌 -4.27%,八里 -3.21%,中正區也跌 -2.84%,雖然跌幅都在5%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經濟實力比較好的買在蛋黃區,代表的是一個身份。」、「大直區整個生活水準也不一樣吧,政經地位應該也比較高等。」用地段來選房,雙北蛋白區買氣衝高,讓大台北19區房價持續升溫。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國庫公務員年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