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內線交易案過3年 小S公公變浩鼎大股東

內線交易案過3年 小S公公變浩鼎大股東

2019/06/10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內線交易案過3年 小S公公變浩鼎大股東

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在胖達人內線交易案之後沉寂了3年,現在又開始玩股,還晉升浩鼎第五大股東!其實小S的公公過去就是股市高手,還曾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據說兩戶帝寶就是靠買鴻海賺來的。

 

娶個名人媳婦進門,他是許慶祥,除了是小S公公,還有個封號台灣巴菲特,現在這位股神回來了。

 

2016年落寞走出高院,許慶祥因為胖達人內線交易案,出清手上浩鼎持股。

 

小S公公許慶祥(2016.1):「我們還是相信司法,司法就是保障人民最後一道防線。」

 

不過浩鼎4月最新統計顯示,許慶祥今年回頭買進,目前持股浩鼎3474張,佔比2%,躍上第五大股東。

 

▼許慶祥目前持股浩鼎3474張,佔比2%,躍上第五大股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蔡明彰:「浩鼎的股價也從700多塊跌到100塊,當然從某個角度來看,浩鼎現在的價位,相比過去也便宜了很多,所以是一個長線的買點。」

 

徒步田埂彎腰種菜,其實許慶祥也曾經苦過來,27歲退伍後,付不出屏東8千塊的房租,跑到租金只要1200元的台東小鎮開診所,75年在哥哥帶領下開始玩股,83年放棄當醫生的「百萬月薪」,全心投入股市,投資23年,身價就翻漲100倍。」

 

財經專家蔡明彰:「他的成名戰就是鴻海長抱,那10.20年,鴻海是一個高成長期,據說賺了非常多,所以買得起帝寶。」

 

▼許慶祥曾經自曝操盤心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鴻海55元就進場,傳聞許慶祥光靠這一檔就賺進20億元,他也曾經自曝操盤心法,是每天花6至8小時做功課,挑股票前會先看CEO策略聰不聰明,第一次進場,也只先布局三分之一,方向對了才逐步加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台塑集團日前驚傳爆發集體收受回扣案,多名中高階幹部都被送辦,不過,經檢方調查後,被告雖有收受回扣,卻因無法證明廠商提供的產品品質不佳等理由,全數處分不起訴。而如今同屬該案被告、已遭解僱的朱姓協理,因自認解僱違法,提告請求確認雙方雇傭關係存在,公司應按月支付薪水、年終獎金等,直到讓他復職為止。對此,台北地方法院則認為,公司解僱合法,但仍應給付朱男退休金564萬餘元,可上訴。

 

據《聯合報》報導,該名朱姓協理和台塑林姓前總經理等人,被檢舉利用採購太空包時,向廠商收受回扣。而經檢方調查認為,被告等人確實有拿回扣,但無法證明太空包為劣質品,且廠商是以最低價得標,台塑未因此致生損害,與《證交法》背信罪構成要件不符,因此處分朱等人不起訴。

 

▲朱姓協理要求南亞應付他564萬餘元退休金、532萬餘元主管退休獎金。(圖/取自南亞塑膠網站

 

而後,手握採購大權的朱姓協理也提告台塑關係企業南亞塑膠工業,並在起訴狀中指出,他自1965年開始任職於南亞塑膠公司,並擔任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發包中心經理室協理,每月薪水12萬餘元,按年給付200萬勤勉獎金、75萬餘元年終獎金。因此,縱使認定公司解僱有理由,他也已經符合自請退休條件,公司應付他564萬餘元退休金、532萬餘元主管退休獎金。

 

此外,他也強調,原職務與採購工作無關,不僅沒有採購相關權限,更與廠商素不相識,沒有收受賄賂理由,且廠商雖指有行賄他,陳述卻前後不一,南亞僅憑廠商陳述與筆記內容,並未調查其他事證,也未給予他對質機會,不能就此認為他有收受佣金,就予以免職,已經違法,並且他已經達退休年齡,公司逕行開除他已經違反最後手段性原則。

 

▲對於朱姓協理的要求,南亞則回應朱姓協理兩度收受賄款,並且已遭廠商主動告知並留下行賄筆記佐證。(圖/取自南亞塑膠網站

 

對此,南亞則回應,南亞所屬台塑集團,更是「台塑四寶」之一,但朱姓協理兩度收受賄款,已遭廠商主動告知並留下行賄筆記佐證,且廠商在偵查中也簽下自白書,廠商的兒子後來也提供台塑行賄筆記手寫紀錄,更足以證明筆記並未造假。

 

最後,法官則認為,雖然案件經檢方調查後處分不起訴,但檢方認定朱姓協理有收賄事實,只是因沒有證據證明公司因此受損害,不符證交法構成要件才不起訴,故公司解僱有理。但朱姓協理被解僱時已經64歲,服務年資滿47年,已達到勞基法規定自請退休的條件,雖然朱姓協理違反工作規則情節重大遭解僱,但依法仍可以請求退休金,因此,判南亞塑膠應給付朱姓協理564萬餘元退休金,其餘請求駁回,仍可上訴。

 

看更多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及取得酵素合成法專屬授權。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翁啟惠對於被控貪污,曾含淚說:「我回台灣是想幫忙,只有付出,但是到最後卻變成我做錯了什麼,感覺不是回到自己的家……」。

 

翁啟惠是國際知名學者,也是全球首位成功研發「一鍋式合成法」及酵素技術合成大量複雜多醣物的科學家,對於許多新藥開發貢獻良多,2006年回台接任中研院長,不過2016年的時候卻因捲入浩鼎案淪為貪污案被告,在檢調調查期間他辭去中研院長一職。

 

士林地檢署認為翁啟惠與多年好友張念慈,2011年談妥用用1500張浩鼎「技術股」股票作為條件,交換中研院現成的醣分子及製作技術,但因經濟部有意見所以此是作罷,隔年張念慈加碼開出3千張浩鼎股票,以9300萬賣給翁啟惠的女兒。

 

▲翁啟惠對新藥開發貢獻良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檢方認為,翁郁琇只是翁啟惠的人頭,因此買賣股票都是翁啟惠的決定,營業員也證實建議賣股時,都是直接聯絡翁啟惠本人,因此檢方在去年1月以「不違背職務收賄罪」起訴翁啟惠、依行賄罪起訴張念慈。

 

據《蘋果日報》報導,翁啟惠捲入該事件後,他始終冷對外界指控與官司,不過他在接受專訪時哽咽表示,「我回台灣是想幫忙,只有付出,但是到最後卻變成我做錯了什麼,感覺不是回到自己的家……」,為什麼一心貢獻,卻落得這步田地,讓他沉痛無語。不過他仍說自己不後悔回到台灣,也堅信司法終將還他清白。

 

至於張念慈與浩鼎副董事長許友恭、總經理黃秀美、研發長游丞德、前醫務處長廖宗志等5名高層,涉嫌在解盲前出脫持股,被士林地檢署依涉內線交易罪起訴一案,由士林地院另案審理中。

 

▲翁啟惠的聲明全文。

關鍵字: 小S許慶祥浩鼎鴻海巴菲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