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觀光飯店價格M型化! 每晚5千vs.9萬

觀光飯店價格M型化! 每晚5千vs.9萬

2019/06/17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觀光飯店價格M型化! 每晚5千vs.9萬

國內觀光飯店價格M型化!有的是一晚要價五位數,有些則是五千元就有找,不過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說觀光飯店是供過於求了!每周都有新飯店在開幕,恐怕會有汰舊換新潮!

 

橘紅色磚牆搭配黑色鑄鐵造型梯,展現濃濃工業風,商旅插旗新北,訴求商務客。把迷你廚房搬進客房內。連抽油煙機和鍋碗瓢盆都備好,要賺台商回流潮  。

 

捷絲旅副總經理張涵歆:「主要鎖定的族群大概在25到45歲之間的區間塊。」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說觀光飯店是供過於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競爭對手希爾頓酒店,早在2018年也入主新北新板特區,飆出年均住房率70%。

 

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召集人劉志強:「觀光的部分,漸漸的有移轉到西區的部分,再來就會延伸到鄰近的新北市,一橋之隔的城市,像是包含三重,包含像板橋。」

 

但商旅生意也沒有想像這麼好做,晶華董事長潘思亮也坦言觀光飯店供過於求,恐有一波汰舊換新,再者小規模商旅不敵競爭,恐怕只能退場,光是2018年就有7家遭法拍。

 

▼商旅不敵競爭,光是2018年就有7家遭法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召集人劉志強:「市場的一個機制來做一個淘汰的時候,造成很多舊的飯店,開始要更不管是要重新的裝潢,或者是想一些更多的一些附加價值,來吸引消費者。」

 

日月潭湖面灑上金黃波光,只是正當台灣商旅飯店面對景氣衝擊,這間來自日本的星野集團,跑到谷關大打高端戰,房間是一般飯店3、4倍大,但價格上看5位數,第一個月全賣光,關鍵在多工制度管理 。

 

▼日本的星野集團的飯店房間是一般飯店3、4倍大,但價格上看5位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星野集團台灣總代理湯桂禎:「12點員工在櫃檯Check out的部分,那可能下午三點你要在房務或者,晚上的時候你要在餐廳,他是採取這種多工,那多工的好處就是說,你可以精簡人力。」

 

飯店業求新求變,這場廝殺才正要開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自國五雪隧通車後,許多民眾前往宜蘭遊玩更加快速、便利,也因此吸引不少飯店旅宿業者進駐礁溪鄉。不過,隨著陸客減少以及飯店供過於求,加上住宿率不斷下滑的情況下,礁溪觀光旅館住宿率從2014年高峰期的72%,去年已跌至51%;一般旅館住宿率則是持續在4成左右低檔徘徊,但今年也傳出有6家結束營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礁溪屬於平地溫泉,加上距離台北又不遠,一直是旅宿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加上國五通車後已達13年,截至去年底為止已增加27家飯店,總數達117家,房間數更成長6成7。不過,因市場競爭相當激烈,規模較小、設施較舊的飯店不敵競爭,今年已有6家黯然退場,並讓礁溪飯店總數首見反轉,掉到111家。

 

▲老爺酒店已在礁溪扎根多年。(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仍有不少大型業者仍積極搶進,除了老爺、長榮在礁溪扎根多年,近年進駐的大型觀光飯店,也包含:礁溪麒麟大飯店、寒舍集團寒沐酒店、福華旗下的山形閣溫泉飯店、晶華集團的晶泉丰旅、捷絲旅,以及雲朗集團的兆品酒店、品文旅等。此外,未來還有礁溪遠雄悅來大飯店(原春秋礁溪渡假酒店)將投入。

 

▲長榮酒店資深行銷副理陳雪柔表示,長榮進駐礁溪已經9年,新飯店進駐共同把市場做大,樂觀其成。(圖/取自Google Map)

 

至於大型業者的新飯店進駐礁溪,舊飯店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長榮酒店資深行銷副理陳雪柔也表示,長榮進駐礁溪已經9年,新飯店進駐共同把市場做大,樂觀其成。不過,川湯春天飯店負責人李濟匡也坦言,確實有受到影響,不僅旅客數未明顯成長,新飯店也分掉客源,讓舊飯店住宿率下滑2至3成。

 

看更多

 

高雄知名連鎖餐飲集團「大八飯店」,近日遭員工PO文爆料積欠薪水,並且5月份的薪水還要等到下個月分2次發放,第一次只能先拿3成薪水,而勞工局目前也已受理此案介入調查。對此,「大八飯店」則回應,由於3、4、5月是餐廳淡季,業績下滑導致資金週轉不過來,才會分2次發薪水,絕對不會惡意拖欠。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勞工局表示,上月接獲「大八飯店」內場員工申訴,指稱公司有欠薪情況,要求資方支付,市府派人檢查後發現上月發薪日,有部分員工拿到全薪,也有人只拿到半薪左右,加上有員工投訴,4月份薪資原應在5月10日發放,卻未如期給付,後來雖延至5月27日補足;而本月10日的發薪日,卻又發現戶頭僅3成薪資入帳,並表示,資方未經勞資協商同意,就擅自變更給付方式、時間等,勞工局已著手調查,同步要求資方提出說明。

 

▼高市知名餐飲集團「大八飯店」遭員工投訴欠薪,但業者強調不是欠薪,只是分次給薪。(圖/取自Google Map)

 

而「大八飯店」繼去年支票跳票後,廠商供貨都要求支票只能開一個月,讓資金調度更困難,如今又傳出遲發薪水,廠商更怕收不到貨款,紛紛要求現金交易,讓「大八飯店」現金流更難調度,致使6月全部170餘名員工目前只領到3成薪水,其餘7成薪水,業者也允諾在6月底前補齊。

 

▼大八飯店最近傳出財務困難,員工原本在6月10日要領薪水,結果領薪日卻只領到3成薪水。(圖/取自Google Map)

對於積欠薪水一事,大八餐飲集團副總林啓安也出面表示,只是誤會,資方並非不支薪或欠薪,只因遇上農曆鬼月前夕,現金流量本就吃緊,加上3、4年前,也曾採2次發薪方式,希望員工們共體時艱,暫時回復之前的發薪制度。而6月初曾陸續向各部門說明,當然有員工支持,也有員工不願意,才會發生員工投訴情事,完全不影響餐廳營運,目前仍會加強溝通協調。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關鍵字: 商旅飯店觀光業晶華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