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敵人變戰友! 超商聯名零食掀「換粉效應」

敵人變戰友! 超商聯名零食掀「換粉效應」

2019/06/18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敵人變戰友! 超商聯名零食掀「換粉效應」

最近零食界就出現一股聯名風潮,像麻辣鍋口味的餅乾、香雞口味的洋芋片,口味越怪、網友越罵,這些零食卻賣得越好,通路統計銷售量比起同期檔期多出了 1.5 倍,專家就說這就是「換粉效應」,每個品牌都有自己一群粉絲,大家彼此換粉,擴大影響力! 

 

打開餅乾,橘紅色的餅體疊成小山,撒上麻辣調味,重現麻辣鍋的,麻、香、辣。

 

▼最近零食界就出現一股聯名風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滿酥脆的,然後我本來不太吃辣,但是這個辣我可以接受。」「這個麻辣口味比較好吃,之前的有點像泡麵。」

 

這類聯名餅乾,口味愈反差,網友罵的愈兇,賣的確是出奇好,專家就說這就是「換粉效應」,品牌自有粉絲互相換粉,擴大影響力。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聲勢相當的品牌,去進行一個串連跟結合,或是聯名來講的話,就有可能會創造一種強強聯手,彼此的粉絲互相為對方加持的一種可能性,那粉絲相互的一種支援,它的擴散效果來講就會更加的明顯。」

 

還有巧克力再戰捲心餅,細細長長的餅體,內餡換上濃郁巧克力,這類怪怪零嘴銷售量比異國零食檔期多出了1.5倍。

 

民眾:「這外面吃起來脆脆的,我把它冰在冰箱過也不錯。」

 

就連來自台東的牛奶業者,結盟冰品一同宣戰。雪白色的雪糕一口咬下,香醇鮮奶味瞬間化在口中。

 

▼就連來自台東的牛奶業者,結盟冰品一同宣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原本喝鮮奶的時候,味道算是比較濃的,但是吃雪糕還是覺得太甜了。」「會想要衝著這個品牌購買,畢竟初鹿牧場還滿有名的。」

 

互相換粉,把敵人變戰友,擴大行銷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天氣一炎熱,大家都會想吃冰涼的冰棒解暑,許多業者都會趁勢推出新口味,攻陷冰控的胃!近日有網友跟風購買知名品牌的「黑糖珍奶雪糕」,決定先拿1盒嚐鮮,沒想到當他咬下第一口時,「真的跟現泡的一樣」,立刻掏出荷包再買5盒。

 

 

▲不少網友都立馬去超市掃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難掩興奮地透露,最近得知「黑糖珍奶雪糕」熱銷,便決定碰碰運氣到全聯看是否有貨,果真幸運地發現冰箱裡還有超多盒,不過,當他去結帳時,店員卻露出疑惑地表情:「這很多人買,我不吃冰的覺得很好吃」,面對店員的提問,原PO表示自己還沒吃過,深怕會不合自己的胃口,因此,還是先買1盒回家嚐鮮。

 

▲原PO嗑完一根冰棒後,立馬回購5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店員依過往的經驗好心地提醒原PO「等等就沒有了,一個客人來4次都沒買到」,聽到店員不斷地推銷,原PO雖堅持先買1盒,但一走出全聯後就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站在門口嗑了一根冰棒,當他咬下第一口便讚不絕口地說「真的跟現泡的一樣,成功的產品」,立刻奔回全聯狂掃5盒。

 

▲有人認為珍珠不Q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眾人的蓋樓回應,紛紛豎起大拇指說「珍珠超軟Q」、「好吃,但好小一支幾口就沒了,不夠過癮」、「很神奇的是珍珠並不會硬硬的」、「每次吃完都很有罪惡感」、「我那天去抱了10盒回家」,不過也有人則搖頭地說「吃完覺得還好,只想認真喝一杯珍珠黑糖奶」、「珍珠很像麻糬啊,根本不Q彈!對想吃珍珠的來說不優」、「整支吃完覺得有點甜」、「我覺得很甜不像珍奶,比較像布丁雪糕加珍珠」、「雪糕裡面的珍珠就是珍奶放太久被泡爛的口感」。

 

看更多

 

在炎熱的天氣就是要吃冰冰涼涼的冰棒抗暑!知名品牌義美推出熱銷產品,把經典巧克力脆片跟雪糕融合在一起,蹦出新滋味,要霸佔每個饕客的冰箱,全新的吃法成功讓不少民眾掏出硬幣購買,嚐了一口後紛紛激動地說「真的超級好吃到想哭,要是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義美每次出新產品都會熱銷。(圖/翻攝自PTT

 

義美每次推出新品都會造成搶購熱潮,讓許多消費者甘願掏出荷包購買,其實早在去年義美就販售「巧克力脆片雪糕」,香濃巧克力與酥脆餅乾的絕妙搭配,一上市就攻陷每個人的胃,今年義美再度強勢推出熱銷雪糕,讓不少消費者食指大動,豎起大拇指支持:「吃起來」、「最愛吃的餅乾變成冰棒」、「打趴其他冰棒」、「身為巧克力控很難抵擋呀」、「吃完欲罷不能」、「有出桶裝的嗎?」

 

▲義美把巧克力碎片結合雪糕,蹦出新口感。(圖/翻攝自PTT

 

該商品主打外皮酥脆且甜而不膩,一口咬下巧克力雪糕內餡,香濃的口感讓人一試成主顧,不過也有網友吃完後失望地說,「裡面的巧克力脆片完全不脆,硬硬的很突兀」、「甜度挺高,非螞蟻人應該受不了」、「裡面加的是義美鼎鼎大名的巧克力脆片,但加得頗失敗,吃到的顆粒都是浸泡過偏軟爛口感」。

關鍵字: 超商聯名零食麻辣鍋餅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