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塑拍板加薪3.378% 工會:拍手通過!

台塑拍板加薪3.378% 工會:拍手通過!

2019/06/27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台塑拍板加薪3.378% 工會:拍手通過!

美中貿易戰干擾台塑4寶營收受影響,原先預期加薪水準恐怕跌破往年3%水準,今(27)日由王文淵親自拍板定案,調薪幅度來到3.378%,相當於每人每月增加1800元薪水!而不只台塑,像是中鋼、大立光也要調薪,幅度都在3%之上!

 

會議結束,王文淵與南亞董事長吳嘉昭交頭接耳,有說有笑,好心情寫在臉上。整場會議歷時52分鐘,其間場內更不時傳出歡呼聲,四寶高層大集合,給員工送上大禮,拍板調薪幅度3.378%,算下來每月增加1800元,7月就開始實施。

 

南亞公司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今天的氣氛非常融洽,然後工會提出的要求,也能夠讓公司達到他們想要聽的,所以本來是總裁說要1860塊,那說這樣好了,我們就給你減個60塊,那當然我們工會就很高興,大家鼓掌,就這樣拍手通過。」

 

攤開歷年台塑調薪幅度,連五年都有3%的水準,不過對比107年還曾來到4%,108年向下滑,成為近5年新低點。

 

▼台塑調薪幅度連五年都有3%的水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公司釋出相當大的誠意,工會這邊也願意做一個配合,在一個協商過程當中,不能說工會一直想怎麼樣,公司也不可能100%的接受。

 

▼許多企業也都加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體恤員工,要加薪的不只台塑,傳產龍頭,中鋼加薪3.5%,台泥加2%,科技業大廠,鴻海一口氣要加薪7%,大立光則是年年調薪3%,而台積電也維持往年3-5個百分點的加薪水準。

 

▼許多企業也都加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塑基層員工加薪1800元!創5年來最低調幅
關鍵字: 台塑王文淵吳嘉昭調薪中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