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長榮損失已逾15億 工會退讓罷工有解?

長榮損失已逾15億 工會退讓罷工有解?

2019/06/28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長榮損失已逾15億 工會退讓罷工有解?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九天合計損失已經超過15.4億,而其實長榮一年獲利平均也才5億,罷工一天沒落幕,虧損金額就越來越大洞,如今工會已經開始讓步,罷工何時能結束就看長榮怎麼解!

 

越南航空透過比基尼吸金,2017年這家廉航IPO六天市值就超華航趕長榮。反觀如今長榮深陷罷工一天一開門就燒掉近2億,統計罷工前8天共取消344個航班,累計損失至少15.4億元。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九天合計損失已經超過15.4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旅行社、旅行團改退票跟滯留海外,相關的補償費用,罷工投票開始的時候,整個訂票率就一直在往下降。」再把數字攤開來,長榮30年來平均獲利只有5億台幣,小股民更虧,一共投入682億,但投資報酬率只有0.178%,這場仗再打下去就怕兩敗俱傷。

 

▼長榮30年來平均獲利只有5億台幣,小股民更虧,一共投入682億,但投資報酬率只有0.17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鄭寶清:「航空業的罷工都會造成整個台灣整體的連動,不管是消費者,不管是經濟發展,不管是公司的收益。」長榮慘賠,旅行業也被拖下水,累計1/4營業額全泡湯。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華航跟長榮來講,大概就在市場上幾乎佔了我們旅行團的八成以上的運能,他們每天受到影響的旅客都是兩三千人,所以這種情況,其實旅行社業界的損失也超過10億以上。」事實上像這樣高成本、低利潤、高風險的微利航空產業,在歐洲早就掀起破產潮,前車之鑑歷歷在目,長榮的下一步怎麼走,恐怕解鈴還須繫鈴人。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空服跳槽前參加長榮罷工!星宇證實並給4字評論
關鍵字: 財經精選長榮罷工收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