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秘長榮談判手段軟硬兼施?! 宅神:工會罷工恐敗

揭秘長榮談判手段軟硬兼施?! 宅神:工會罷工恐敗

2019/06/28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揭秘長榮談判手段軟硬兼施?! 宅神:工會罷工恐敗

就在28日下午,長榮航空宣布歸隊長榮空服員增加,所以正準備恢復部分取消航班,其實外界可能不知道,長榮資方私底下其實動作頻頻,還有主管會要求回來服勤,展開溫情攻勢,宅神分析資方手段軟硬兼施,就怕罷工恐怕會失敗作收!   南崁總部升起一顆綠色大氣球,上面寫著回家吧,長榮資方還要向外界宣示對霸工空服員是有感情的,私底下更是動作頻頻。

 

空服員:「不斷的發簡訊跟你說,只要你願意回來服勤,公司後續不會懲處你,然後再來就是不斷的打電話,那電話它叫一呼百應,對它用一呼百應,來不斷的騷擾每個會員,大概一天會接到4通語音電話吧。」就在罷工九天,身心疲憊的此刻,資方很有節奏的簡訊心戰喊話,達到最大的勸降效果。

 

▼資方很有節奏的簡訊心戰喊話,達到最大的勸降效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宅神朱學恒:「其實長榮一直是軟硬兼施,先呼籲說你們趕快回家啦,然後我們今天晚上,23點59分之前你有回來只算事假但不算罷工,那這是軟的部分,那硬的部分就講明了,我班機取消就取消,我虧損就虧損,那顯然這次空服員工會完全沒有做好準備,你面對的對手是私人企業,而且上市公司,那他的所有談判技巧跟策略都是經過反覆沙盤推演的時候,這次空服員的罷工恐怕不會成功。」一方面喊要空服員回來,長榮資方鴨子划水,一步一步想打開員工心防,努力也沒少過。

 

▼長榮資方鴨子划水,一步一步想打開員工心防,努力也沒少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空服員:「這樣子會大肆砍班,我覺得這完全就是對工會,你就是在威脅工會,他當然是溫情的威脅,他就是跟你說公司都已經虧損了,你確定你不要回來嗎,你這樣不回來,公司一直減班,你以後就會沒有工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空服跳槽前參加長榮罷工!星宇證實並給4字評論
關鍵字: 財經精選長榮主管宅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