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禁令沒啥影響?! 任正非:我們有高端芯片!

禁令沒啥影響?! 任正非:我們有高端芯片!

2019/07/01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禁令沒啥影響?! 任正非:我們有高端芯片!

美中貿易戰談判重啟,川普也解放對華為禁令,不過看在創辦人任正非眼裡,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嗆聲禁令對華為不構成威脅!反倒是蘋果,現在傳出旗下高端電腦,計畫要再將生產線移到中國大陸生產。

 

美中貿易打得火熱,川普封殺華為歷時46天,終於露出曙光。

 

擠擠擠排隊人潮,一圈繞過一圈,華為新機賣得更火燙,10秒銷售額就破兩億人民幣,絲毫不受禁令影響。

 

▼華為新機賣得火燙,10秒銷售額就破兩億人民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我們的量產能力還是很大的,並沒有因為美國禁令下了以後,我們就沒有很大的量產能力,我們是沒有困難的,因為所有高端芯片我們都有。」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雙手抱胸老神在在,因為拆開華為最熱門機款P30 Pro零組件,在1631個元件中,美國僅僅供應15個,比重不到1%,成本59.36美元,也只佔1成6,主要大宗還是在中國大陸。

 

▼華為新機銷量絲毫不受禁令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華為本來就沒有被燒到,華為只會越來越強,而且這個是沒有辦法去阻擋它的成長,它會成為全世界消費品的第一供應,甚至標準。」

 

華為成浴火鳳凰來勢洶洶,川普也出手,力推MIU美國製造。

 

只是要把蘋果生產線移回美國,短期內恐怕還是有難度,從一顆小螺絲就足以說明。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第一個是美國成本比較高,第二個是美國勞動力,其實美國過去20年來,把金融部隊建立起來,但是把所有製造業都趕出去。」

 

甚至還傳出連mac pro都要再從美國搬到中國大陸,就是體認生產規模到技術成本面,都難與中國大陸抗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貿易戰休兵!白宮:美企可望銷售產品給華為
關鍵字: 華為貿易戰川普任正非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