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1天50萬人次!北車美食街大戰開打

1天50萬人次!北車美食街大戰開打

2019/07/17 19:44 東森財經新聞
1天50萬人次!北車美食街大戰開打

暑假人潮出籠,像是台北車站每天轉運人次就超過50萬,在這裡的兩大百貨業者,微風和京站美食街都要搶商機,微風中坪數餐廳選擇就有超過20間,京站則是斥資億元改造,在美食街也能吃燭光晚餐。

 

▼台北車站每天轉運人次就超過5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醃製排骨加豆干,舖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放入小木櫃,讓人邊吃邊想起家裡的懷舊櫥櫃。

 

▼台北車站兩大交通型百貨,美食街大戰也升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副店長蕭佳旻:「提供有一種回家吃飯的感覺,比如說有些餐點,比較兒時記憶,會勾起大家的兒時回憶。」

 

源源不絕的人潮,台北車站光是1天的轉運人次就突破50萬,在此的兩大交通型百貨,美食街大戰也升溫,微風率先祭出多國料理。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這邊是日本壽司,對面則是日式燒肉,轉個身這裡變成韓式料理,另一頭則是台式創意料理,短短兩三步路,就有四種選擇。」

 

現捏十榖米飯糰,用牛蒡圍成圈,裡面有杏鮑菇和豆皮,主打用在地小農作物,還找來日本團隊合作,裝潢全走簡樸自然風。

 

餐廳主理人鄭惠方:「比較自然的空間,那像是櫃台那邊是比較像媽媽在做料理的那種呈現。」

 

微風光是一層樓,就有超過20家餐廳,大多都是20坪左右,主打選擇多,但也保留傳統美食街,另一頭對手京站,斥資上億元翻新。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聽著現場演奏的現場琴聲,還以為是來到音樂餐廳,不過鏡頭轉來一看,發現這裡竟然是百貨公司美食街。」

 

連Live演奏都搬來,隨處可見綠色植栽,桌上還放著蠟燭裝飾,在美食街也能來頓燭光晚餐。

 

▼百貨美食街都要搶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比較明亮寬敞,就是綠色的植栽也滿多的,就會比較舒服。」

 

不只環境提升,更首次引進泰式麵食,蝦子淡菜配上酸酸辣辣的湯頭,要搶觀光客群,暑假旺季到,業者摩拳擦掌搶業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揭雙子星為何人人搶 飯店百貨大商機
關鍵字: 北車微風京站美食餐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