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日曬雨淋! 開單員日開2000單 月薪破5萬

日曬雨淋! 開單員日開2000單 月薪破5萬

2019/07/24 20:30 東森財經新聞
日曬雨淋!  開單員日開2000單 月薪破5萬

路邊的開單員薪水竟然可以上看5萬元!我們實際採訪到一名37歲的開單員,一天必須開單2000次,在同個路段要循22趟,但底薪加上業績獎金就能月入5萬塊,等於開得單月多。

 

黝黑皮膚頂著35度的高溫,長袖衣服內都是汗水,用PDA刷條碼印出繳費單,蓋上印章再夾在雨刷下,這樣的動作一天要重複2000次,拚一點月薪可以突破5萬。

 

▼小林原本在夜市賣衣服,月薪2萬8,為了生活他很拚,一天他必須在35度高溫下工作8小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單員林先生:「五萬塊上下,還有一個小孩要養啊,幫忙負責,算夠了啦,要不然你做一般工作薪水可能沒那麼高。」小林原本在夜市賣衣服,月薪2萬8,為了生活他很拚,一天他必須在35度高溫下工作8小時 。

 

開單員林先生:「個人來講是對我來講蠻輕鬆的,待到他滅亡為止,做的好一分抵兩份工作。」其實開單員分兩類,停管局一個月4萬元沒有業績獎金,小林屬於外包開單員,有2.5萬底薪開一張單累積一點。

 

▼小林屬於外包開單員,有2.5萬底薪開一張單累積一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單員林先生:「最多的話可以到兩千多,每天都是固定15趟跟22趟。」所以他必須很勤快,穿上螢光色背心戴上手套騎上電動車,同一路段來回巡三遍 。

 

開單員林先生:「車子跟之前上一圈的會不一樣,那你就會自動就是意識到說,這台車他是沒有的,他是新車,那你就會自動去把他開單,你可能一個紅綠燈,一個就要等兩分鐘三分鐘,那我們會先從前面的小巷子繞進去,那你就可以省掉那三分鐘的時間。」這工作要眼力跟體力,但也車主比你更精。

 

▼看似單純開單的動作卻也危機四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單員林先生:「有些車主的玻璃真的黑到,沒辦法看到裡面,那我們,他也沒發動,那我們就開單。」看似單純開單的動作卻也危機四從。

 

惠隆資訊公司路停營業部經理王立:「因為有時候我們停下來,或比較靠近車子,在開單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被後面多多少少一個擦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起薪近4萬、年終4.4個月!油電糖水招考1219人
最高月薪上看76K!桃捷再釋56個職缺招5類人才
公務員月領48K人人羨?網1句話揭殘酷事實
關鍵字: 財經精選開單員薪水業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