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高齡就業夯! 76歲桂圓奶奶:想做到做不動為止

高齡就業夯! 76歲桂圓奶奶:想做到做不動為止

2019/07/25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高齡就業夯! 76歲桂圓奶奶:想做到做不動為止

電影的高年級實習生在現實生活中實際上演!一位76歲的阿嬤竟然在同一間餐廳服務23年,不管是點餐、折氣球、送餐都難不倒她,也有企業為了搶高齡市場,高齡就業越來越夯,祭出70K的高薪職缺!

 

將氣球充飽後迅速地左摺右摺繞個圈,紅色的貴賓狗就完成了,她是桂圓奶奶,今年76歲,可是店家的人氣王 。

 

桂圓奶奶:「因為我是接待員嘛,主要是快樂的工作環境,而且我們這個工作,說實在的是彈性的,我要做到做不動為止啊,因為我覺得我現在還蠻有活力的。」親切問候,笑容沒停過,操作機台,相當熟練。

 

桂圓奶奶:「那主要是我的經驗稍微比較久一點,如果臨場反應的話可能好一點點。」桂圓奶奶領的是時薪150元,一個月薪水1萬元,但賺錢不是他的目標。「小朋友一下哭哭鬧鬧啊或者什麼情情況,那我們就要想辦法怎麼樣安撫他,怎麼帶領他,這樣就是我們的工作。」

 

▼速食店員工陳小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速食店員工陳小姐:「要用我們的櫻桃嘛。」同樣是高年級實習生的還有她,熟練的找錢,親切的送餐,60歲的美玲姐,甚至還得當外送員。

 

速食店員工陳小姐:「他們覺得我對速食餐廳太投入了,非常熱愛速食餐廳,因為日僑學校就在旁邊,然後我們也有送便當,我有想說自己也去學個日文會比較好溝通這樣子。」時薪約160元,一個月2萬元零用錢已經很開心,但委屈的事也得自己吞。

 

▼原來高齡就業市場也搶手,從35K甚至到70K的職缺都有,年齡或許不再成為求職阻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速食店員工陳小姐:「身高比較矮一點,我沒有看到他,我就叫第二個客人過來點餐,然後媽媽看到了非常生氣的說,我怎麼沒有按照順序,然後有一位男客人就替我打抱不平,有人去報警,因為警察來了,很難過,當下很想哭。」原來高齡就業市場也搶手,從35K甚至到70K的職缺都有,年齡或許不再成為求職阻礙,有顆願意學習的心,可能才是企業用人的關鍵。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65歲上班有補助!高齡就業法 下流老人成絕響?
養老金不夠找企業拿?陸官方急補2.35兆資金缺口
助高齡、身心障礙信託普及 金管會擬政策壓低管理費
關鍵字: 財經精選高齡阿嬤速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