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1張卡刷645萬! 金管會:玉山銀有依洗防規定辦理

1張卡刷645萬! 金管會:玉山銀有依洗防規定辦理

2019/07/25 20:21 東森財經新聞
1張卡刷645萬! 金管會:玉山銀有依洗防規定辦理

最新消息!金管會銀行局剛剛證實,玉山銀行確實有依照洗錢防制規範來辦理,那麼有通報竟然還能照樣闖關,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面對問題不回答直接快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財政部長蘇建榮一前一後進了行政院,但這回國安人員一張卡刷645萬買免稅菸究竟怎麼闖關。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使用溢繳刷卡,其實一般來說,只要超過五萬美元也就是約新台幣150萬元,其實就會退還給當事人,不過這個案件究竟為何能闖關呢,恐怕是玉山銀行還有金管會都得說清楚。」信用卡約定條款,密密麻麻文字中找到一段,寫著溢繳款若超過五萬美元,第一 通知持卡人後會退還,但若是持卡人主動要求得付100元手續費,專家分析,銀行端不會天天查,是否讓第一道把關就失靈。

 

▼信用卡約定條款,密密麻麻文字中找到一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一般民眾領個幾萬塊,領個超過一點點,銀行人員都會去問,要知道客戶你是做什麼,他刷這筆錢,銀行難道不該去瞭解一下嗎。」只是就算是溢繳,同張卡刷了五筆,金額最高的一筆還高達292萬元,竟也能交易成功嗎。「金管會每次在我們財委會時候每次信誓旦旦,講到洗錢防制法通過多好多好,但這是違法的事情,不是違規而已喔。」

 

▼立委賴士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利用預繳信用卡的一個方式來取得授權,那據我們了解,玉山銀行有進行相關的一個控管作業並依照,洗錢的相關規定來辦理。」由於案情進入調查,銀行局連通報內容細節都不願說明,但倘若玉山銀行第一時間已經照洗錢防制法通報,那麼調查局是否早已掌握情資,是否有主動調查,亦或放任,恐怕內幕還會繼續延燒。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香菸銷售10009條!華航董座謝世謙鞠躬道歉
走私菸600萬鉅額刷卡怎過關?他揭2方法可能性高
總統府派車運私菸!每人限買10條 恐980人團購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金管會洗錢私菸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