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爭千億產?!王文洋控侵占 王文淵律師:非新的信託

爭千億產?!王文洋控侵占 王文淵律師:非新的信託

2019/07/30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爭千億產?!王文洋控侵占 王文淵律師:非新的信託

王永慶除了6200億遺產,還有新的神祕遺產曝光?這次發現的是設於百慕達、價值125億的信託基金。但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指控,這筆信託基金竟然是在王永慶「死後5年」才移轉成立的,他質疑是王文淵等兄弟姊妹侵占,憤而提告,不過王文淵的律師回應沒收到通知,王文洋所說的也不是事實!  

 

有問必答,臉上還堆滿笑容,這是東森財經獨家捕捉到王文洋繫上粉色領帶,做公益做出心得。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王月蘭女士是主要在生前非常疼愛小孩子,所以我們把我們有限的資源,幾乎都針對小孩子。」

 

▼王文洋發現王永慶在海外還有4億美元,相當於125億台幣的資產,就放在百慕達海景私人信託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這一頭當起公益暖男,另一頭卻為了遺產狀告手足侵占。

 

原來王文洋發現王永慶在海外還有4億美元,相當於125億台幣的資產,就放在百慕達海景私人信託公司,但王永慶2008年去世,這筆神秘信託基金卻在2013年才移轉成立,王文洋質疑兄弟姊妹,未經所有人同意擅自移轉遺產,狀告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跟老臣洪文雄5人侵占。

 

王文洋律師粘毅群:「他其實去年就告訴我們,日後如果他因為繼承而取得了相關的這些遺產,其實他扣掉他個人的訴訟相關的費用,他都會全數捐出來做公益。」

 

但手足反目成仇,早就從2009年爸爸過世7個月就開始展開爭產訴訟,甚至在2014年,王文洋控告三房李寶珠不是王永慶配偶,沒資格分遺產,就這樣纏訟了10幾年,一直到今年6月,美國法院才給了王文洋第一次的勝利。

 

▼王文洋從2009年爸爸過世7個月就開始展開爭產訴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鬧的沸沸揚揚,也許也因為王永慶的海外金庫錢多的嚇人,在百慕達美國跟香港合計至少6200億台幣,但如今王文淵的律師則回應,針對侵佔官司,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也強調這並不是王文洋所說的新的信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王永慶海外資產還有125億?王文洋怒告手足侵占
關鍵字: 王文洋王文淵遺產王永慶台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