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捷運宅價格崩盤? 底價加兩個便當錢竟能得標

捷運宅價格崩盤? 底價加兩個便當錢竟能得標

2019/07/30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捷運宅價格崩盤? 底價加兩個便當錢竟能得標

住在捷運正上方,下樓就到家門口,您覺得很方便?但最近五年來,有七成捷運宅的價格都下滑,其中辛亥站的分構宅,18戶標售只標出兩戶,其中一戶價格竟然是只比底價多了122元,等於加兩個便當錢就能得標,捷運宅不再燙金了嗎?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順著彎曲的鐵道過來,在家裡面就能看到捷運列車進站,這裡就是辛亥站的捷運宅,總共標售18戶,只有兩戶標出,現在也降價一成。」

 

標售底價再下殺,從2018年每坪在54-67萬元,到今年砍到剩 50至57萬,大約就是周遭20年屋齡的行情。

 

▼辛亥站的分構宅,18戶標售只標出兩戶,其中一戶價格竟然是只比底價多了122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鉅洋不動產協理胡珊瑜:「我們目前價格從50萬開始,那如果是相較於周邊行情的話,其實如果是以文山區,我們現在目前新的大樓的話,大概單坪都是60坪以上,所以大概是少了10萬塊左右。」

 

整間房子買下來,竟然便宜了上百萬 ,只是降價和買氣卻沒成正比,因為這裡大多是50坪的房型,總價高也較難入手。

 

再看一看166戶捷運宅中,其中一戶標售出去,竟然只比底價多加了122元,等於加2個便當錢就能得標。

 

其實捷運宅又有兩種,像是分構宅,捷運站是在建物前方,但共構宅就在同一棟,使用限制也比較多。

 

▼捷運宅不再是穩燙金,近五年來有超過7成以上都是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永慶房屋發言人謝志傑:「在捷運宅它有它的一些可能要有一些疑慮的地方,比如說它可能地下室,因為捷運站的關係,所以它地下室的車位比較少,另外一個來講的話,其實捷運宅的部份,它不能有瓦斯,因為安全的顧慮,所以它沒有瓦斯管路,所以捷運共構宅它是以電為主,所以說有時後比較傳統的家庭,它需要用瓦斯來做一些烹飪的話,可能在需求上比較不符。」

 

捷運宅不再是穩燙金,近五年來有超過7成以上都是下跌,小坪數低總價當道,想抗跌只有交通可行不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捷運宅轉手慘賠628萬!「這2年」買房全賠錢
關鍵字: 捷運宅滯銷辛亥站共構宅分構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