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怎麼了?!昔東區精品街 竟變算命一條街

怎麼了?!昔東區精品街 竟變算命一條街

2019/08/20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怎麼了?!昔東區精品街 竟變算命一條街

東區頂好名店城,其實過去幾年就曾爆發出空租潮,一整排店都在租,但現在走一趟會發現店租出去了,但是不同以往的精品店,現在都是算命占卜店,只要一坪大小就能開業。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就位在忠孝東路上東區的精華地段,頂好名店城過去其實是二手精品買賣的集散地,不過如今從入口處廣告來看,看到不少占卜的廣告,難道已經變城算命一條街了嗎。」

 

進到二樓,雖然是平日下午,但是開門的店家還不到一半,走到另一頭發現一間間連著的小店,竟然都是在占卜算命。

 

▼東區頂好名店城平日下午,開門的店家還不到一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在這工作三年多,聽同事說以前滿繁榮的,現在只剩下吃的,店都收很快。」

 

實際進到占卜店,光是放張桌子,就佔了大部分的空間,再加上一副牌,一坪大也能開業,占卜師笑說最多的耗材,大概是給客人擦眼淚的衛生紙。

 

占卜師奧黛莉:「基本上就是牌,15分鐘開始計費,然後半小時,基本上就是跟計程車一樣,就是跳表。」

 

單手就能輕鬆把牌散開,奧黛莉今年才在這進駐,他說雖然成本門檻低,但資淺占卜師,可能整天沒客人,資深 一天能算8位,收入落差也很大。

 

占卜師奧黛莉:「我覺得不好賺,最少就沒有人,多的時候也是七個而已。」

 

看一看最新的租金行情,頂好名店城二樓9坪大空間,月租2.6萬,平均單坪約2800元,占卜室一坪就能做,不用一萬塊也能租下來。

 

▼頂好名店城二樓9坪大空間,月租2.6萬,平均單坪約28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仲鄭惟安:「現在大概降了三四成左右,占卜大概是今年開始,比較屬於技術性產業,比較不像一般電商可以做的事情,所以近幾年都有占卜算命專業性的行業進駐在這裡。」

 

人潮退去,店家也換了一輪,從買精品變成了掐指算運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永福樓改租驚安殿堂? 因手扶梯告吹!
關鍵字: 東區頂好名店城空租潮算命占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