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以客為尊沒用 王品登陸獲利「剩零頭」

以客為尊沒用 王品登陸獲利「剩零頭」

2019/09/09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以客為尊沒用 王品登陸獲利「剩零頭」

現在要去大陸開餐廳、賺人民幣越來越難了!包含王品、瓦城、85度C都是兵敗如山倒!尤其是王品,僅管新董座陳正輝以「狼性」著稱,王品在大陸的獲利一年比一年慘,144間分店扣掉賠錢的,一個月只賺進17萬元,恐怕比一個平價牛排賺的還少。專家點出其中一個關鍵,是王品自豪的以客為尊,在大陸恐怕是肉包子打狗,沒人在意。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牛排有香氣,卻還是不夠接地氣嗎,王品今年上半年在整個中國大陸這麼大的市場,只賺進102萬元,等於一個月只賺了17萬。」

 

東方明珠塔近在窗邊,王品飄洋過海展店,但獲利卻節節敗退,跟去年同期的5850萬,及前年同期的1.5億元相比,真的只剩「零頭」而已。

 

▼王品今年上半年在整個中國大陸這麼大的市場,只賺進102萬元,等於一個月只賺了17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離地4000公尺,跳傘一拉,蝦米攏不驚,陳正輝過去就靠這狼性打天下,品牌虧錢就關從不拖泥帶水,光是這2年,一口氣關了乍牛、舒果等4個品牌,石二鍋等3家也正式撤出大陸,怎麼還沒止血。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遇到中美貿易戰的時候,衝擊到一些中國的企業倒閉,有些人失去工作,那它的消費力呢,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也許台商爽賺人民幣的時代結束了,泰式料理瓦城今年也由盈轉虧,11間店半年就賠掉612萬,還有85度C,因為染「獨」爭議,獲利剩下3分之一,難道還犯了什麼禁忌。

 

▼泰式料理瓦城今年也由盈轉虧,11間店半年就賠掉612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學院品牌顧問師周政緯:「要開的快開得多,譬如說可以賠五年賠七年,然後最後在一次獲利,那先把整個市場給佔滿,讓知名度提高,那這一點是台灣的企業比較不敢做的事情。」

 

▼85度C今年獲利是去年同期的3分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錢砸太少拚不過土豪,專家也點出台商盲點,常會浪費成本在大陸拚服務。

 

餐飲學院品牌顧問師周政緯:「大陸會講一個叫最低容忍值,包涵說它空調的設定,可能會設定在大家吃飯的時候,最低能夠容忍到多少溫度就可以了。」

 

不過王品也回應,做好服務和氛圍,是想提供更好用餐體驗,也有信心調整體質後,大陸營運將逐步樂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兩月三品牌陣亡?! 王品解釋:產品調整
關鍵字: 王品人民幣瓦城85度C陳正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