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伊朗再次扣押油輪 宣示自己才是波斯灣的主人!

伊朗再次扣押油輪 宣示自己才是波斯灣的主人!

2019/09/20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伊朗再次扣押油輪 宣示自己才是波斯灣的主人!

波斯灣的緊張氣氛日漸升溫,日前英國以伊朗違反歐盟法令為由扣押了伊朗格蕾絲號,點燃伊朗政府的怒火,在兩個月前反扣押了英國史丹納帝國號油輪。如今,史丹納帝國號油輪還尚未被釋放,伊朗又再次扣押了一艘外國油輪,並連船帶人拖回了本國港口。根據伊朗單方面的透露,該油輪涉嫌向阿聯酋走私柴油。

 

根據《中新網》報導,伊朗在波斯灣水域扣押了一艘試圖向阿聯酋走私柴油的外國油輪並逮捕船上的11名船員。這不並不是伊朗近期第一次在波斯灣扣押油輪了,此前伊朗才曾在該地區扣押了一艘英國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而根據外界猜測,伊朗這兩次扣押,恐怕都是為了報復英國此前在直布羅陀海峽扣押了伊朗油輪格蕾絲號。

 

伊朗國營電視台引述伊朗伊斯蘭格名衛隊的一名司令的話指出,伊朗一個海軍巡邏隊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攔截了一艘載有25萬公升柴油的船舶,而該報導中並未特別說明船員屬於哪個國籍。該名司令指出:「這艘船是從倫格港(Bandar Lengeh)駛向阿聯酋水域,他們在大通布島(Greater Tunb island)以東約32公里處被攔截,船上所有11名船員都已被捕。」

 

▼伊朗國營電視台引述伊朗伊斯蘭格名衛隊的一名司令的話指出,伊朗一個海軍巡邏隊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攔截了一艘載有25萬公升柴油的船舶。(圖/翻攝自走進伊拉克

 

當初英國是以格蕾絲號違反歐盟對於敘利亞的禁運令為由,扣押格蕾絲號,但是此舉動被外界認為,英國是為了幫助美國對伊朗進行施壓。因為按照道理來說,伊朗並不屬於歐盟國家,若是要拿歐盟的法令來制裁伊朗,那這理由便略顯牽強。

 

伊朗便以此為由扣押了英國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而到目前為止已經60餘天。英國方面已經釋放了格蕾絲號,但伊朗除了釋放史丹納帝國號油輪的船員之外,關於油輪的釋放問題還是一直沒有定論。

 

▼在這件事情還沒落幕,伊朗卻又再次發起了攻勢。(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在這件事情還沒落幕,伊朗卻又再次發起了攻勢,使得外界開始議論紛紛,因為美國近期便在波斯灣部屬了大量的軍力,而伊朗理應不該如此強勢。根據《軍事評論》報導,伊朗目前是在故技重施,通過扣押油輪的方式向外界宣示,自己才是波斯灣的主人,伊朗隨時有能力扣押經過海峽的油輪。

 

對於伊朗在尚未釋放英國船隻的情況下又再次扣押其他的油輪,英國方面表示,自己的忍耐已經到達了極致,如果伊朗不立即釋放油輪的話,將會承擔非常嚴重的後果。

 

(封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往下看更多】
世界最強銀行!? 兩原因曝光「瑞士銀行」屹立不搖真相
沙國產油量減半!紐約油價飆近15%美股收黑
沙國火速復產國際油價回跌 美股收高
關鍵字: 財經精選伊朗英國油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