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泰國首都將更換? 總理提2方案解決曼谷交通、空汙問題

泰國首都將更換? 總理提2方案解決曼谷交通、空汙問題

2019/10/02 19:11 東森財經新聞
泰國首都將更換? 總理提2方案解決曼谷交通、空汙問題

隨著大陸經濟型態的轉型,許多的企業都將工廠轉往東南亞發展,而泰國便是其中一大選項,而這樣的事情對泰國來說可以說是各有利弊,利的是可以促進當地的經濟發展,但同時也會對其環境造成龐大的傷害。根據《ETtoday》報導,近日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因為曼谷長期受到交通壅塞、人口密集、空汙的問題,將考慮將首都移到附近郊區或鄰近的城市。

 

據了解,泰國總理在9月18日「泰國與世界接軌」大會上致詞時表示,由於首都曼谷長期受到交通壅塞、人口密集、空汙等問題,考慮將首都移至附近郊區或鄰近的城市以緩解龐大的交通量,同時降低進出市中心的需求。

 

▼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這個大會中,巴育還特別提出了兩個新首都條件,其中第一種是這個地點必須距離曼谷不遠、遷都成本不昂貴的城市,而第二種則是搬到曼谷的近郊,減少擁擠的程度。但他還同時強調,現階段必須展開全面性的社會、經濟影響研究,但在他的政府領導下,遷都是很有可能實現的。

 

泰國可能因此成為繼緬甸、印尼之後,另一個考慮遷都的東南亞國家,事實上,曼谷跟印尼的雅加達面臨的狀況有點雷同,都是面臨海平面上升、嚴重交通堵塞、汙染、人口過度壅擠等問題。根據2018年公布的全球交通最糟城市排名,曼谷高居第八,僅次於雅加達,而孟買則排名第一。

 

▼泰國可能因此成為繼緬甸、印尼之後,另一個考慮遷都的東南亞國家。(圖/翻攝自pixabay)

 

但是,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秘書長托薩蓬(Thosaporn Sirisamphand)指出,因為巴育尚未要求該機構認真研究這種可能性,所以這次的遷都想法可能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其認為遷都是一個相當大的議題,需要各大機構單位共同認真研究,而總理只是想要拋出這個議題,讓民眾想想如何解決曼谷交通堵塞的問題。加上報導中還指出,過去前總理也曾建議遷都,包括遷往曼谷東北部100公里的那空那育府,或曼谷以東80公里的北柳府,但都沒有下文,所以此次執行的可能性也有待商榷。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份粿仔條賣300!曼谷驚傳攤商專宰遊客
6年來首度強過台幣 泰銖狂升成為經濟絆腳石
轉單效應8月出口創新高!機械業外銷卻大衰退
關鍵字: 財經精選泰國遷都空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