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滿川普任性太超過 蘋果庫克一怒狀告最高法院

不滿川普任性太超過 蘋果庫克一怒狀告最高法院

2019/10/03 13:57
不滿川普任性太超過 蘋果庫克一怒狀告最高法院

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2日在美國最高法院提出書狀,反對總統川普試圖終止旨在保護數十萬非法入境兒童免遭遣返的「追夢人」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試圖終止旨在保護數十萬非法入境兒童免遭遣返的「追夢人」計畫。(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這份書狀代表蘋果公司、庫克個人以及零售暨人力資深副總裁歐布萊恩(Deirdre O'Brien)提出。

 

正式名稱為「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的「追夢人」計畫,是川普前任總統歐巴馬於2012年所實施,蘋果表示,公司有443名職員獲益於此。

 

庫克先前就曾批評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包括反對終止追夢人計畫,但他基本上仍與川普維持密切關係。他們至少吃過兩次飯,庫克也定期和川普討論美國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的經濟衝擊。

 

最高法院11月12日將針對川普2017年廢除「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計畫聽取口頭辯論。川普終結DACA的努力已遭多個下級法院所阻。

 

目前約有70萬人因這項辦法免受遣返,其中大部分是西語裔青年,他們可依此取得工作證,但沒辦法取得公民資格。

 

庫克的書狀指出,之所以在最高法院提出書狀,是要支持蘋果員工的多樣性。

 

「他們有創造力,有助促進創新,他們是我們最有動力也最無私的同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眾院發傳票 要求川普律師繳交文件配合彈劾調查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川普追夢人計畫蘋果庫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