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貼文另類新指標 提及「中國大陸」美股跌多漲少

川普貼文另類新指標 提及「中國大陸」美股跌多漲少

2019/10/04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貼文另類新指標 提及「中國大陸」美股跌多漲少

通常有重大消息宣布後,往往會從股市中反應出來,而美國川普的推文,就是最明顯的指標之一。

 

從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他常常發表出許多爆炸性的言論,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於股市的影響更是甚大,如今中美貿易戰的問題遲遲無法和平落幕,因此,川普針對「中國大陸」的發言,無論好壞都會直接反映在隔天的股市上。

 

根據彭博報導,只要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有關於「中國大陸」的推文,標普500指數接下來的走勢都是下跌的情況較嚴重,根據報導指出,自川普上任以來,川普推文中共有155天提到「中國大陸」,若不論內容為正面或負面的情況,和標普500指數的走勢相比後,可以發現標普500指數上漲和下跌的天數幾乎相同。

 

不過漲跌幅度就差多了,在這155天裡,標普500指數有12天的跌幅超過1.5%,但僅僅只有3天漲幅超過1.5%。

 

最明顯的例子發生在今年8月5日,當時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破7」大關後導致美國將中國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文中批評中國大陸操縱匯率,而當天標普500指數硬生生重挫了將近3%。

 

另外還有一個例子,美國網路券商龍頭嘉信理財宣布從10月7日起,美股和ETF等金融商品的交易手續費降為0元,消息一公布後,市場認為這會影響公司的獲利,因此嘉信的股價大跌9.7%,不過他的競爭對手TD Ameritrade更慘,股價崩跌了25.76%,創下單日跌幅紀錄,因為外界認為手續費業務佔其營收更大一部份。

▼TD Ameritrade股價重挫25.76%(圖/取自google)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放鳥芬蘭總統!川普遭逼問電話門氣瘋轉頭就走
不滿川普任性太超過 蘋果庫克一怒狀告最高法院
川普出怪手再祭大絕!下周中美談判恐漸行漸遠
關鍵字: 川普標普500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