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逾兆天價併購倫敦證交所 傳港交所將再加碼

逾兆天價併購倫敦證交所 傳港交所將再加碼

2019/10/07 12:32 中央社
逾兆天價併購倫敦證交所 傳港交所將再加碼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上個月閃電祭出320億英鎊的天價,想要併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但反應不冷不熱,據悉港交所可能於本週加碼,企圖讓倫敦證交所動心。

 

港交所9月11日提出以320億英鎊(約新台幣1兆2286億元)的價碼,併購倫敦證券交易所(LondonStock Exchange,LSE)。港交所當時發表聲明說:「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相信,與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建議合併是一項互利共贏的重大戰略機遇,可以打造一個領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礎設施。」

 

不過,倫敦證交所8月才宣布將出資220億英鎊,併購資料公司Refinitiv。港交所在聲明稿中表示,這宗併購案只會在倫敦證交所不會和Refinitiv合併的條件下進行。

 

▼倫敦證交所8月才宣布將出資220億英鎊,併購資料公司Refinitiv。(圖/取自維基百科)

 

倫敦證交所事後證實收到了這個「不請自來、非常初步,而且設有相當多條件」的出價。分析師普遍認為,港交所的出價很「不切實際」,且政治因素應該會是重要關鍵;從市場反應來看,投資者也不看好併購案。

 

不過,「泰晤士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港交所高層人士過去兩週和倫敦證交所股東碰面,受到部分股東激勵後,這週可能會提高出價。

 

港交所原本出價是每股83.61英鎊,當中包括25%現金。倫敦證交所的部分股東告訴港交所,必須把出價提高至每股90至100英鎊,並且增加現金佔比,才能構成足夠吸引力。

 

▼港交所原本出價是每股83.61英鎊,當中包括25%現金。(圖/取自維基百科)

 

木星金融機會基金(Jupiter FinancialOpportunities Fund)經理德布洛奈(Guy de Blonay)表示,倫敦證交所前20名大股東表示,港交所如果提出比較好的條件「將會比較有激勵作用。相對於簡單的Refinitiv併購案,港交所的出價必須反映這當中的障礙、機會成本及不確定性」。

 

報導指出,港交所很可能會在這週行動,否則可能來不及擋下Refinitiv併購案。(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大鱷索羅斯再遭滑鐵盧!狙擊香港慘輸24億港元
強強聯手?港交所擬296億英鎊併購倫交所
〈港交所擬併LSE〉世紀併購!港交所擬溢價22.9% 併購倫交所
關鍵字: 財經精選港交所倫交所加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