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2019/10/08 08:56 鉅亨網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本周四中美即將在華盛頓進行高層貿易談判,然而香港通過「禁蒙面法」後,抗爭行動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周一 (7 日) 特別在磋商前發出警告,表示香港的「不良發展」,將會影響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

 

川普在白宮媒體的採訪中表示,若北京當局在處理香港抗議活動的方式,發生任何「不良」情況,這將使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可能受到影響。

 

川普表示:「如果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我認為這對貿易談判,將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我想從政治層面上來看,都是非常艱難的,無論是對我們,對其他國家,或者是對北京」。

 

▼川普在白宮媒體的採訪中表示,若北京當局在處理香港抗議活動的方式,發生任何「不良」情況,這將使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可能受到影響。(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儘管川普沒有特別說明,什麼樣的情況稱為「不良」,不過他也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用「和平」與「人道」的方式,處理香港抗爭活動。

 

此外,川普也否認了先前的媒體報導,稱川普已在電話會議上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承諾,將在貿易談判期間,對香港的抗議保持沉默。

 

(封面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重磅!美商務部將海康威視等28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
海康威視遭美獵殺!供應商安霸聞訊股價重挫10%
強硬態度也有放軟之時!征服川普「他」最行
關鍵字: 川普香港貿易戰美中談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