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紛擾恐將告終?川普:很有可能達成協議

貿易戰紛擾恐將告終?川普:很有可能達成協議

2019/10/08 09:54 中央社
貿易戰紛擾恐將告終?川普:很有可能達成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美國和大陸代表本週在華府的會談也許能獲致進展,美方樂於考慮大陸方面的提議;並說,美方「並未商討」將在美國掛牌交易的大陸企業終止上市。

 

柯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說:「北京方面近來的談話稍微比較正面,而且在市場採購了一些美國農業商品,諸如大豆、豬肉和小麥等,這是個良好跡象。」

 

▼白宮經濟顧問7日表示,美陸雙方代表本週在華府的會談也許能獲進展,美方樂於考慮陸方的提議,並提到北京在市場採購了如大豆、小麥等美國農產品。(圖/中央社)

他說:「我們在接近本週末時,可能會與大陸方面獲致更多進展。」

 

柯德洛表示,美國政府已開始研究保護美國企業在大陸投資的方法;至於將在美國市場掛牌交易的大陸企業終止上市「不在商討之中」。

 

他告訴記者:「終止上市不在商討中,我不知道這種說法從何而來。」

 

「實際上我們考慮的是投資保障,也就是保護美國投資人…透明度和遵從法律等。」

 

他並說,美國政府已召集一個「研究小組」來仔細研究這些問題;但也指出,相關研議還處在「非常早期」階段。

 

 

白宮:美陸高層貿易談判10日恢復

 

白宮今天宣布,美國和大陸高層貿易談判10日將在華府恢復。雙邊關係經過今夏不斷惡化後,如今出現了充滿希望的跡象。

 

美國8天後將對大陸開徵新一輪懲罰性關稅,白宮今天發表聲明說,大陸首席貿易代表劉鶴10日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 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展開會談。

 

雙方比較低層的談判已自上月開始進行。

 

白宮聲明說,10日展開的商討將聚焦在美方自去年即已提出廣泛要求的一些領域,諸如智慧財產權、專利技術強迫轉移、農業和執法等。

 

美國總統川普4日曾說,美、陸「很有可能」達成協議。然而雙方仍持續相互加徵關稅,下一輪加稅將自本月15日開始生效,屆時美國對2500億美元進口大陸商品課徵的關稅將調升為30%。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美中貿易談判本周登場 陸方撿到槍態度轉強硬?
口無遮攔再添一樁?華郵揭川普巴結普丁、拗安倍內容
關鍵字: 川普大陸美國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