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雪莉父母為爭上億遺產鬧翻天?得先繳清高額遺產稅

雪莉父母為爭上億遺產鬧翻天?得先繳清高額遺產稅

2019/10/23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雪莉父母為爭上億遺產鬧翻天?得先繳清高額遺產稅

上週,韓國女星雪莉驟逝的消息震驚了娛樂圈,也引發新聞熱議。儘管雪莉的葬禮已結束,但相關話題仍持續延燒。近日的新聞焦點,除了雪莉輕生的真正原因外,還擴及到雪莉的遺產分配問題。

 

據韓媒報導,雪莉的遺產包括位於首爾精華地帶的房產、汽車、銀行存款、珠寶首飾、部分現金及有價證券,以及過往在f(x)時期的歌曲和戲劇版權等,加總起來金額相當可觀。媒體推測,雪莉的遺產總額約50億韓圜左右,折合台幣約1.4億。

 

▼雪莉身後留下的龐大遺產會如何處理,引發外界關注。(示意圖/取自Pexels)

 

據悉,雪莉沒有留下遺囑,而法律上可繼承遺產的親屬,包括雪莉的父母、兩個哥哥與一個弟弟,其中雪莉的親生父母是第一順位繼承人。然而,雪莉的原生家庭比較複雜,雙親在她年幼時即離異,且各自另組新家庭,雪莉小時候是跟著祖父母生活,年僅約11歲就進入韓國演藝圈,住在練習生宿舍。也由於雪莉的親生父母分開已久,感情淡薄,對於處理女兒遺產一事也意見分歧,雙方都希望自己能獲得較大利益,不同意均分,甚至為此鬧得不愉快。網路上盛傳,雪莉的父母為爭遺產甚至準備對簿公堂,儘管雪莉官方網站出面闢謠,仍有不少網友感嘆,雪莉的不幸,或許也和缺乏親生父母的關愛有關。

 

▼韓國遺產稅高,且繼承人必須先繳清遺產稅,才可繼承遺產。(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從法律上的角度來看,無論是哪個親屬,要拿到雪莉的遺產,恐怕都不容易。因為根據韓國法律,繼承遺產前必須先繳納高額遺產稅,遺產價值在30億韓圜以上的遺產稅高達50%,雪莉的遺產價值若以50億韓圜估算,扣除應抵扣的部分,必須繳交的遺產稅高達30億韓圜,折合台幣約5600萬。而且,繼承者必須先繳清遺產稅,才可繼承遺產,並不能先繼承高額遺產再從中拿出部分繳稅。也因此不少韓國人因一時無法拿出大筆金錢繳遺產稅,只得放棄繼承。因此雪莉的父母在爭產前,是否有能力繳清這筆高額遺產稅,也有待觀察。

 

(封面圖/取自雪莉IG)

 

【往下看更多】
喊徵「超級富豪稅」 桑德斯:富豪財富15年內砍半
打破迷思! 爸媽贈現金買房 比贈房省稅
王文洋追6千億遺產首勝!稅收夠柯P敬老津貼發200年
關鍵字: 雪莉遺產韓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