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父母不管屁孩亂拆封!日本一商店宣布零食下架停售

父母不管屁孩亂拆封!日本一商店宣布零食下架停售

2019/10/30 13:38 東森財經新聞
父母不管屁孩亂拆封!日本一商店宣布零食下架停售

雖說好奇活潑是兒童的天性,但若孩子在外調皮搗蛋,父母又不出面制止管教,往往會讓店家十分頭痛。近日有一張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貼一張商店的公告照引起熱議:該公告上註明,因太多無家長看管的孩童任意拆封零食,店家不堪承受損失,決定將撤除零食相關商品。

 

最近,日本一推特上的照片引來網友熱烈的討論和轉傳。原po表示,自己和女兒經常光顧的一家超市的傳統零食區可能快被撤掉了,原因竟是太多家長放任孩子在零食區玩耍,導致許多零食被拆封或破壞,店家不堪無端承受損失,做出將零食撤櫃的決定。

 

推文中還附上了一張店家貼在零食區的告示:「拜託各位顧客,請不要將孩子單獨留孩子此區!!我們不想責怪不懂事的孩子。因商品受損金額龐大,麵包超人、傳統零食、知育菓子等商品,將陸續撤出停售。敬請見諒。」這張告示上,還貼出了各類食玩、附玩具的零食被小孩拆封破壞後的照片,證明此事不假。

 

由於這些商品拆封後就無法再販售,也無法退貨,所有損失都必須由商家自行吸收,再加上這些產品通常比一般零食價格高一些,不難理解為何商家會做出將這類商品下架的決定。

 

▼不堪被小孩任意破壞,商家貼出即將把相關產品下架停售的公告。(圖/翻攝自Twitter 秋葉山 大宝院@AKBgongen

 

看到這篇公告的原po覺得傻眼,於是將這張照片貼到網上,隨即引起大批日本網友關注。之後原po也發文解釋:「雖然這篇推文被轉傳擴散了,但我不是要批評什麼,只是單純覺得很可惜,也覺得店家的決定是理所當然的。小孩的錯誤行為是父母的責任,但周遭的大人也不能認為和自己無關就坐視不理。」

 

很多日本網友都對店家表示同情,紛紛評論:「我覺得撤掉是對的!(小孩到零食區)没有家長在旁邊看著真的不行。我也常帶孩子去買東西,但不會讓他自己亂跑。」、「超市隔壁的書店老闆也曾這樣抱怨過,家長去買東西,就把孩子單獨留在書店,之後孩子就無法無天了。孩子把書撕破,家長卻拒絕買下破損的書,還因此發生爭執。老闆很生氣,說有些家長自己就很沒家教,把他們列入黑名單。」、「以前雜貨店的老闆娘還可以說兩句糾正孩子,但現在商店的零食區没有大人看管,其他顧客也視而不見,不會去指正孩子們(苦笑)」

 

▼沒有家長看管的小孩任意破壞拆封零食區商品,讓商家不堪其擾。(示意圖/取自flickr)

 

也有網友提到,現在顧客意識高漲,動不動就客訴,店員也很為難:「我朋友也在類似的賣場工作,有小孩亂拿商品時,即使只是好言好語的提醒兩句,也會被投訴。」認為現在就算看到小孩在店裡搗蛋,店家也不敢糾正,因為搞不好會被家長投訴,隔天就會有電視台上門採訪了,真很難做。

 

(封面示意圖,與新聞提及人物無關/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日本兒童健康全球第一!法媒:歸功於營養午餐
夫妻月入10萬能養得起孩子嗎?網友:覺得辛苦
嬰兒出生後父母是誰?加拿大多妻多夫制引發醫療倫理爭議
關鍵字: 家長管教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