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正妹駕駛座上拍照PO網「超級感謝機長」!桂林航空出面回應:駕駛終身禁飛

正妹駕駛座上拍照PO網「超級感謝機長」!桂林航空出面回應:駕駛終身禁飛

2019/11/04 19:10 東森財經新聞
正妹駕駛座上拍照PO網「超級感謝機長」!桂林航空出面回應:駕駛終身禁飛

客機機長肩負全機旅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危,駕駛艙更是飛安重地,應嚴禁非相關人員進入。但近日桂林航空卻遭網友爆料,機長竟疑似邀請正妹乘客進入駕駛艙,還讓該名乘客坐在駕駛座,引發軒然大波。而桂林航空隔日隨即發表聲明,表示該名駕駛將終身禁飛,其他涉入機組人員也將無限期停飛以接受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11月3日晚間,有「知名航空博主」微博認證的網友「確認信號」,在微博上po文指稱,有旅客在進入客機駕駛艙,並坐在駕駛座上。該文還搭配一張照片佐證:照片中有一名便裝女子坐在飛機駕駛座上,儀表板前擺放著茶具,女子還開心地比出YA手勢對鏡頭微笑,截圖中的配文還可看到「超級感謝機長」等字。


▼(圖/翻攝自微博)

 

這張照片放上網後,立刻引起熱議。初期有網友認為,這可能只是在模擬機上拍照,但馬上就有更專業網友出面反駁,認為從照片中的儀表板、操作桿的位置判斷,照片拍攝的當下,飛機正處於飛行狀態。資深民航機長肯定地表示,「這是在飛行中的飛機駕駛艙內拍的照片。」因為圖片中的駕駛艙和商務客機一獏一樣,而仔細看還能發現,地空通話頻率設置、海壓在STD的狀態表示正處於高空飛行、MCDU上沒有修正卡等細節,都能推斷出當時客機正處於飛行狀態、此外,在飛行員在以模擬機進行訓練時,不可能將有開口的茶具帶進模擬機。

 

飛行中的航班竟有非機組人員進入駕駛艙,嚴重違反航空與飛安相關法規。許多網友都質疑該名女子進入駕駛艙的正當性,更認為航空公司的工作SOP出現重大瑕疵。另外,還有網友從照片中的紙杯上商標判斷,涉事的航班很可能是桂林航空。


▼(圖/翻攝自微博)

 

發生初期,也有不少網友和媒體向桂林航空航空詢問,但桂林航空僅表示對相關內情目前尚不了解。但隔了一天後,在11月4日下午約1點左右,桂林航空終於藉由官方微博發表聲明, 稱經公司調查核實後,該事件發生於1月4日,針對機長違規讓無關人員進入駕駛艙的行為,將處以終身停飛的處罰。涉事相關機組人員也將無限期停飛,以待調查。

 

▼桂林航空在官方微博發布說明,表示將對駕駛處以終身停飛的處罰。(圖/翻攝自微博)

 

 

 

 

多數網友都覺得此事相當離譜,認為「讓她進入看看就成了,竟然還讓她坐到駕駛座,駕駛和飛行員心有多大。」、「這女人絕對和機場有特殊關係,不然不可能進入駕駛艙的。」而儘管終身停飛看似是嚴重懲處,但網友仍覺得不足。有網友認為「有處罰卻沒公布姓名,已經留下伏筆了,駕駛只要換個公司甚至繼續留在桂林航空也一樣可以照飛。」「就算被桂林航空處罰終身停飛,跳槽到其他航空公司是不是就可以復飛了?」認為不只是公司,政府也應該介入處理:「應該由民航局吊銷執照,並終身禁止再次申請。」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4000機師要加薪!英航開啟史無前例大罷工
737系列頻出包! 波音:已更新軟硬體 爭取第4季復飛
飛機應拆除「個人顯示螢幕」? 航空公司指出4大好處
關鍵字: 機長飛安桂林航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