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在駕駛艙約會?俄國客機機長竟讓女友駕駛

在駕駛艙約會?俄國客機機長竟讓女友駕駛

2019/11/05 17:15 東森財經新聞
在駕駛艙約會?俄國客機機長竟讓女友駕駛

客機的機長肩負全機人員的生命安全,行事理應謹慎小心,現今卻傳出有機師藉由職務之便,讓不具飛行專業的親友進入駕駛艙的離譜事件。俄羅斯媒體報導,有一段流出影片顯示,一名疑似為機師女友的女子,竟然進入駕駛艙,甚至還坐上副駕駛座實際飛行了一段路。目前俄羅斯相關當局已介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俄羅斯相關部門正著手調查一起無飛行資格的女子駕駛客機事件。該起事是源自於從社群媒體流出的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名年約20多歲的女子,坐在民航客機駕駛艙的副駕駛座上,雙手放在方向舵上操控飛機。影片中,該名女子指著導航顯示螢幕詢問:「為什麼我到不了那裡?」影片中還有另外一名飛行員的聲音回答:「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到不了。」也向女子指示:「向右轉,再向左轉,再轉回來。」似乎正口頭指導她如何操控相關裝置。

 

▼客機駕駛艙內充滿精密且複雜的儀器,俄羅斯卻傳出有一名年輕女子擅入駕駛艙,還坐上副駕駛座飛行了一段航程。(示意圖,非文章提及人事物/取自Pexels)

 

據了解,該名女子名叫安娜,她將這段影片放上自己的Instagram,還寫道「這真是太酷了!」、「謝謝你!」等文字。雖然這段影片隨即被刪除,安娜的帳號也已關閉,但已然引起軒然大波。據俄羅斯電視台報導,這段影片中的飛行員名叫基里爾,承認可稱呼安娜是他的「女朋友」和「非常親密的朋友」。

 

▼安娜將這段影片放上自己的Instagram,才讓此事曝光。(示意圖,非文中提及人物/取自Pexels)

 

這支影片拍攝於8月31日,但最近才流出。據悉,該次航班是由雅庫茨克飛往巴塔加的航班,飛行時間通常約為1小時50分左右,當飛機經過西伯利亞領空時,安娜開始接手飛行。目前尚不清楚該航班上載有多少人,但俄羅斯的交通檢察官已開始調查這段影像,航空公司也表示將對此徹底調查。其實,以往俄羅斯就曾發生過機師讓親友擅入駕駛艙而導致的空難事件:1994年,俄羅斯航空A310客機從莫斯科飛行至香港的航班,於中途失事墜毀。事後調查從黑盒子的錄音紀錄中發現,肇事原因極可能就是機師將自己的子女帶進駕駛艙參觀,還讓年僅15歲的兒子坐上機長位置,因而無意間意外取消了自動駕駛按鈕,使飛機失速墜毀,導致機上75人全部罹難。

 

(封面示意圖,非文中提及人事物/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正妹駕駛座上拍照PO網「超級感謝機長」!桂林航空出面回應:駕駛終身禁飛
赴韓來回機票只要300!日本網友:倒貼錢也不去
為降低搭機焦慮、恐懼 英航首推VR機上娛樂系統!
關鍵字: 機師飛機駕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