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用LV骨董行李箱裝雞飼料!烏克蘭農:防潮效果好

用LV骨董行李箱裝雞飼料!烏克蘭農:防潮效果好

2019/11/11 13:01 東森財經新聞
用LV骨董行李箱裝雞飼料!烏克蘭農:防潮效果好

對一般上班族來說,要價十幾萬起跳的LV行李箱,無疑是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很少人會買得下手,更別說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了。但在俄羅斯卻有一對農村夫婦,儘管家境普通,卻在拿LV硬殼行李箱裝雞飼料,而且是幾十年來天天如此!


據俄羅斯媒體RT報導,一對住在烏克蘭東部的農村老夫妻,用來儲藏玉米等雞飼料的容器,竟然是法國名牌LV的行李箱!經過鑑定後,不僅確認這個行李箱是真品,還是有約130年歷史的骨董。

 

報導中描述,這對夫婦名為亞歷山大(Aleksandr Sokhranych)和亞歷山卓(Aleksandra Sokhranych),住烏克蘭東方一座名為莫赫纳赫(Mokhnach)的小村落。他們受訪時表示,對這個箱子的價值與來歷一無所知,「我們並不知道這個箱子那麼值錢」。對他們來說,這個舊箱子側面印的LV只是一種圖案。比起LV字樣,他們反而更看重箱子的防潮功能。他們認為,這個箱子能讓穀物保持乾燥,因此都用來存放給雞吃的玉米等穀物。

 

▼俄國一對農村夫婦,竟用LV行李箱裝雞飼料。(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個LV骨董箱就這樣裝了幾十年雞飼料,直到某天有個略懂名牌的親戚來訪,這對夫妻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家穀倉中不起眼的舊箱子,竟然是個骨董珍品。然而,這對夫婦並未將其賣換取現金,而是將這只骨董箱交給當地的博物館收藏。博物館的館長馬克西姆•布拉赫(Maksim Bulakh)向媒體透露,已將這只箱子交由基輔市的LV精品店,確認是真品,並且得知該款皮箱很可能是出產於19世紀的80年代。

 

但這只名貴的箱子,為何會出現在小農村的老夫妻家中呢?布拉赫館長認為,這個LV行李箱可能來自於1888年在該地區發生脫軌事故的俄羅斯帝國火車,據信當時的沙皇亞歷山大三世也在列車上。事故發生時,該地的農民曾參與救援工作,並在事後收到由俄國皇室贈送的禮物。亞歷山大夫婦的祖先很可能是因參與救援而獲贈這只LV行李箱,再傳給後代子孫。布拉赫館長也估算了這只骨董箱的價值,至少值台幣約33萬(1萬1千美金)。若加上該皮箱背後可能經歷的歷史故事,還有機會拍賣到更高的價格。

 

▼現今的LV硬面行李箱依尺寸不同,售價自台幣175000至321000不等。(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Louis Vuitton台灣官網)

 

至於LV行李箱的防潮效果到底有多好?許多瞭解LV的人都曾聽過一個傳奇故事:在真實的鐵達尼號沉船事件中,搜救隊伍曾撈起一只在海上的LV硬殼行李箱,沒想到這只在海上載浮載沉已久的箱子,打開來內部竟然完全沒有一滴水!LV行李箱的防潮品質也因此不脛而走。最後報導中還提到,捐出箱子後,這對務農夫婦已改用一口不鏽鋼大鍋裝雞飼料。並打趣稱,不鏽鋼鍋的防潮效果和LV皮箱一樣好,因此這個改變對他們養的雞不會有太大影響。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Louis Vuitton台灣官網)

 

【往下看更多】
35萬愛馬仕包被潑到紅酒!餐廳拒賠償:不懂包為何這麼貴
偏心疼弟弟?媽提LV包 逼女兒付弟995元學費
〈區塊鏈大應用〉LV母公司LVMH將推出區塊鏈平台以追蹤精品
關鍵字: LV行李箱名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