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上班族福音?薪資核實擬可扣「治裝費」 買LV能抵稅

上班族福音?薪資核實擬可扣「治裝費」 買LV能抵稅

2018/06/01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上班族福音?薪資核實擬可扣「治裝費」 買LV能抵稅

▲治裝費被列為必要費用,未來也許可列入所得稅扣除額。(圖/WikiMedia Commons)

 

報稅季剛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也有新發展。最新報告顯示,未來報稅除可採用20萬元的定額減除外,若必要費用合計定額時,也可選擇核實列舉減除,目前也已擬出7大類可扣除費用類別。

 

《經濟日報》報導,根據新出爐的委外研究報告,可列舉減除的必要費用包含差旅費、行車油費、治裝費、進修訓練費、職業所屬工、商、公會會費、助理費、職業上工具支出共7大類別。至於適用範圍、減除方式或應檢附的證明文件,則由財政部另定。

 

今年申報的106年度所得稅仍適用於12.8萬元的薪資所得特別扣除定額,不過自明年起扣除額度提高到20萬元。簡單來說,薪資所得者於下次報稅計算應課稅的薪資所得時,可直接扣除20萬元,再計算應課稅的薪資所得,不需要提供支出單據或憑證。

 

▲明年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將提升至2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未來薪水族的必要費用若合計金額超過20萬元者,也可選擇核實列舉減除方式。在這7大必要費用類別中,差旅費、行車油費、職業上班工具支出等都十分普遍,但治裝費尤其特別,或許未來購買名牌「治裝」也可以減稅。

 

但報告指出,治裝費建議不超過薪資收10%,部分項目也將設定減除上限。以樣本中位數來看, 20萬元定額已足以涵蓋多數薪水族的必要費用,修法後一方面可使大部分中低薪資所得者享有較高減稅幅度,另一方面則提供薪資所得必要費用超過定額者另一個選擇。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名牌所得稅扣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