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就是狂 124家對沖基金以行動支持

比特幣就是狂 124家對沖基金以行動支持

2017/10/29 10:3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儘管華爾街對比特幣是否為泡沫的爭論未休,但目前已有愈來愈多的資金投入比特幣,據統計,目前已有 124 家對沖基金專門盯住虛擬貨幣。資產管理的規模總計達到 23 億美元。

《CNBC》報導,金融研究公司 Autonomous Next 的數據顯示,在所有盯住數字貨幣的基金中,使用風險投資類策略的基金佔 37%,總資產達到 11 億美元;交易虛擬貨幣資產的基金占 32%,共管理著 7 億美元資產;有 10% 的基金專注於使用機器學習、算法來管理數字貨幣,管理著 1 億美元的資產。

今年虛擬貨幣 ICO 大吸金

以下圖表顯示了 ICO(虛擬貨幣首次公開發行) 和相關投資的成長,今年超過 100 家對沖基金,投入 ICO 金額達 30.4 億美元。

今年進行虛擬貨幣金額暴增。(資料來源:Autonomous Next)
今年虛擬貨幣 ICO 暴增逾 30 億美元。(資料來源:Autonomous Next)

即使虛擬貨幣的監管愈來愈多,但相關投資的資產在新的金融生態系統中的增速卻愈來愈快。

比特幣近期衝到 6100 美元的歷史新高,不少分析師認為,與華爾街關注度提高和機構投資人陸續進場投資有關。

雖然華爾街的部分高層對比特幣仍然抱持懷疑態度,但有愈來愈多的基金經理人正轉向投資虛擬貨幣資產,包括 Macro Allocation 的作者 Paul Brodsky,Fortress 對沖基金的前經理人 Michael Novogratz 等。

比特幣近3個月以來走勢。(圖表來源:Coindesk網站)
比特幣近 3 個月以來走勢。(圖表來源:Coindesk 網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華爾街虛擬貨幣ico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