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接單1hr迅速送達!全球首座地下物流配送中心啟用

接單1hr迅速送達!全球首座地下物流配送中心啟用

2019/12/30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接單1hr迅速送達!全球首座地下物流配送中心啟用

隨著科技的進步,自動化、無人化成了未來的一大趨勢,許多產業都因導入相關設備得以減少人力成本,但你能想像有一天連物流也能夠自動化嗎?近期,以色列物流創企Fabric(原名為CommonSense Robotics)創造了全球首個地下微型自動化配送中心,號稱訂單「1小時送達」,並且可以部署在任何參數的環境中,近日將正式投入使用。

 

Fabric是一家致力於研發微型訂單履行配送中心技術的公司,去年10月該公司推出面積僅有6000平方英尺,世界上最小的微型物流中心。今年7月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的繁華區域羅斯柴爾德大道(Rothschild Boulevard)街區的沙洛姆梅厄大廈(Shalom MeirTower)下方的停車場內部署了世界上第一個地下自動化配送中心,並在近日宣布該配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的繁華區域羅斯柴爾德大道(Rothschild Boulevard)街區的沙洛姆梅厄大廈(Shalom MeirTower)下方的停車場內部署了世界上第一個地下自動化配送中心。(圖/翻攝自febric

 

該空間面積僅1672平方公里,而平均高度僅3.35公尺,雖然這空間已經不小了,但以一個物流中心來看的話,卻是相差甚遠,但Fabric在這樣一個狹小的空間中部署了一整套自動化設備。

 

當收到訂單後,貨物分揀機器人會從貨架中取出存放商品的料箱,並交給地面上的AGV,AGV再將料箱運送到工作站,工作人員按照訂單數量對商品進行打包,從而完成訂單的快速分揀,並直接將商品配送至設計的多個溫度區中,可以儲存冷藏或冷凍的物品。

 

▼當收到訂單後,貨物分揀機器人會從貨架中取出存放商品的料箱,並交給地面上的AGV,AGV再將料箱運送到工作站。(圖/翻攝自febric

 

Fabric這樣一個微型自動化配送中心,無疑可以透過高自動化的設計,讓訂單揀選效率大大提升。並且這項設備還能夠部署於地下室、停車場或小型倉庫中,讓其對於環境有較長的適用性,透過高度的自動化加上與用戶的距離更近,訂單的交付也更高效,僅需1小時就可以完成訂單交付。


(封面圖/翻攝自febric

 

【往下看更多】
打卡後繼續上班超血汗?行醫記錄器APP秒揪過勞
2020台北車展 TOYOTA力推電動車 發想次世代交通工具
全球首款智軌橫空出世!陸四川宜賓亮相!
關鍵字: 財經精選物流自動啟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