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普丁安插「素人」卡位總理鋪路2024年! 專家:俄羅斯最大政治秀

普丁安插「素人」卡位總理鋪路2024年! 專家:俄羅斯最大政治秀

2020/01/17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普丁安插「素人」卡位總理鋪路2024年!  專家:俄羅斯最大政治秀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可以說是從蘇聯解體後,俄羅斯權勢最大的政治家,從1999年起被任命為俄羅斯總理之後,更換職位便從未離開過權力核心。近期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宣布率內閣總辭,並由普丁推薦的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接任,讓外界不禁猜測,普丁是礙於憲法的關係沒辦法再次連任,因此派出米舒斯金「卡位」,以便鞏固地位。

 

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表示,同意憲法中總統不得再次尋求連任的規定,並將在2024年結束總統任期;隨後前任總理梅德韋傑夫也立即宣布內閣總辭。莫斯科政治專家加澤(Konstantin Gaaze)向《衛報》爆料,這些內閣成員事前都不知道這件事,這些內閣首長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自己要「被辭職」,並狠批「這簡直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治秀。」

 

▼前任總理梅德韋傑夫也立即宣布內閣總辭。(圖/翻攝自AP)

 

事實上,普丁以前便做過類似的事情,當初普丁贏得2000年和2004年的總統選舉之後,因為憲法的規定,導致普丁無法參與200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其便指定候選人梅德韋傑夫(這次總辭的總理)參選,而他也不負重望的當選。並在接任總統後再次認命普丁第二度出任總統,繼續掌握國家實權。到了2012年普丁再次出來參與選舉並勝出,而2018年普丁再次連任,任期至2024年。

 

俄羅斯國會在16日以壓倒性票數,支持普丁推薦的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接任新任總理。根據《衛報》報導,普丁之所以選擇政治色彩單薄的米舒斯金,其實是要為自己2024年後的掌權鋪路。據悉米舒斯金過去是技術官僚,把俄羅斯的繁複稅務工作改造,讓效率提升不少。

 

▼俄羅斯國會在16日以壓倒性票數,支持普丁推薦的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接任新任總理。(圖/翻攝自AP)

 

該報導中還指出,莫斯科政治顧問米臣可(Evgeny Minchenko)認為,現年53歲的米舒斯金已擔任聯邦稅務局長長達8年,對普丁非常忠心,「普丁已不是第一次尋找技術性官僚擔任負責人。」:卡內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專家斯坦諾瓦婭(Tatiana Stanovaya)表示,「米舒斯金沒有任何政治經驗、不受選民歡迎、不屬於普丁的政治決策核心,他可能只是一個技術性的『卡位者』。」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President of Russia

 

【往下看更多】
戰鬥民族老大還在用Windows XP?普丁電腦桌面震撼外媒
美棄盟友不顧?川普竟警告土耳其總統「別充硬漢當傻瓜」
口無遮攔再添一樁?華郵揭川普巴結普丁、拗安倍內容
關鍵字: 財經精選普丁總理政治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