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再3萬就達標!網怒求WHO幹事長下台 3天衝17萬人連署

再3萬就達標!網怒求WHO幹事長下台 3天衝17萬人連署

2020/02/03 12:14 東森財經新聞
再3萬就達標!網怒求WHO幹事長下台 3天衝17萬人連署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但世衛組織(WHO)卻未在第一時間宣布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PHEIC),直到30日才宣布,這樣疑似慢半拍的行為,不僅讓廣大網友不滿,加拿大一名網友伊普(Osuka Yip)甚至在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引咎辭職,短短3天就吸引超過17萬人響應。
 
伊普在對聯合國的請願書上表示,譚德塞23日拒絕宣布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在短短5天內,染病人數就從800人,擴大到上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350人,他因此認為,譚德塞單方面相信中國大陸提供的疫情數據,導致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低估,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WHO幹事長,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有網友發起連署,要求WHO幹事長譚德塞下台。(圖/翻攝自Change.org


 
除此之外,伊普還在請願書中強調,WHO是一個行政中立的大型國際組織,但譚德塞的傾中言行讓許多人感到失望,且台灣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被排除在WHO之,「台灣的醫衛水準,甚至遠遠超過某些WHO會員國」。
 
而截至3日中午12點為止,連署人數已經突破17萬人,且數字還在持續增加中,距離目標20萬人,僅剩3萬人的差距,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病毒如此嚴重,他卻因為和大陸的『友誼』拒絕承認」、「他根本欺騙所有人,讓大家不再相信WHO」、「真的不應該排除台灣」、「幹事長講幹話不幹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為何各國突然挺台加入WHO?眾人揭3殘酷真相
西藏也淪陷! 武漢肺炎確診7711例 WHO:陸方「資訊透明」防疫貢獻大
武漢肺炎風險評估挨批!世衛組織認「措辭有誤」錯評風險
關鍵字: WHO幹事長武漢肺炎譚德塞連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