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尾熊活活餓死!澳洲工地大砍尤加利樹 動保團體救援不及

無尾熊活活餓死!澳洲工地大砍尤加利樹 動保團體救援不及

2020/02/03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無尾熊活活餓死!澳洲工地大砍尤加利樹 動保團體救援不及

無尾熊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動物之一,如今卻正面臨着嚴重的生存危機。除了自2019年9月以来,澳洲肆虐的野火導致數以萬計的無尾熊因逃生不及而喪命,近日又傳出因工地施工大肆砍伐尤加利樹,導致該區域已有數十隻無尾熊傷亡的新聞,有些無尾熊被大型機械所傷,甚至有許多無尾熊因尤加利樹太少,而被活活餓死。

 

據英國《鏡報》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無多利亞州的一處伐木工地內,大面積的砍伐尤加利樹,被砍斷的尤加利樹粗估達到數百棵,僅保留小面積的極少數尤加利樹供無尾熊生活。報導中指出,這些少量尤加利樹根本不足以供應無尾熊的日常所需,已有不少無尾熊因此慘遭活活餓死。此外,伐木用的各種器具,也對無尾熊的生存環境造成威脅,也有部分無尾熊被推土機等重型機械所傷。這些無尾熊的慘況,連附近的居民都不忍卒睹。一名住在該區附近的居民就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好多無尾熊的屍體倒在地上,無論是無尾熊媽媽還是寶寶都無一倖免。澳洲應以此為恥。」

 

▼伐木工地附近的居民表示看見許多無尾熊屍體,無尾熊媽媽和寶寶都同樣受害。(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澳洲許多動保組織都表示負責伐木工地的建商太不負責任。其中一個動物保護組織 「澳洲地球之友」 (Friends of the Earth Australia)表示,該機構已收到多份報告,均顯示此伐木地區有上百隻無尾熊正處於挨餓狀態。


儘管許多動物救援組織派員前往該區救援,成功救出了約80隻無尾熊,然而診療後發現,其中有25隻無尾熊因為傷勢或病情太過嚴重,不幸必須接受安樂死。

 

▼無尾熊因尤加利樹被大肆砍伐,失去食物來源與棲息地,導致嚴重傷亡。(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個名為「澳洲動物」(Animals Australia)的保護組織,也強烈譴責伐木公司,稱伐木公司未在使用大型機械前,先派「無尾熊觀察者」(Koala spotters)針對該區域的動物進行調查,並事先安置生存空間會因工程受到影響的動物。該組織表示,已派出人員盡全力拯救無尾熊,並會對此事件中可能的違法行為展開調查。

 

然而,目前進行該項伐木工程的公司尚未被查清,澳洲政府的環境部門則表示,將考慮針對此一事件提起訴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冬天太熱睡不著!專家警告:棕熊無法冬眠恐成「暴力熊」
餓到受不了!逾50頭北極熊包圍俄羅斯小村莊
北極融冰速度快到超乎預期!北極熊生存遭受嚴重威脅
關鍵字: 無尾熊澳洲生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